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期待冷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19 红网-湖南日报

  谭云东

  对世界杯来说,冷门是一个经久不息的话题,也绝对是一味重要的佐料。它能让一些人热血沸腾,也会让一些人黯然神伤。适度的冷门会增加比赛悬念,也会增加比赛的吸引力和精彩程度。世界杯历来是冷门的温床,1990年的喀麦隆、1994年的保加利亚、1998年的克罗地亚以及上届的韩国、塞内加尔等球队都扮演了冷门制造者的角色。

  世界杯已正式打响,32支球队开始各自进入状态。从世界杯历史以及参赛队的情况来看,非洲以及东欧球队无疑又将成为本届世界杯冷门的重要制造者。

  自从“米拉大叔”在足坛异军突起之后,以后每届世界杯都会有让人眼前一亮的非洲球队出现。本届世界杯的5支非洲队中,拥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和拥有埃辛的加纳实力很强,很有希望“一鸣惊人”。科特迪瓦很像上届的塞内加尔,加纳很像强盛时的喀麦隆,两支球队极有可能使强队中箭落马。

  冷门第二策源地非东欧莫属。东欧球员身体强悍,同时又注重技术。捷克的实力自不必说,塞黑将成为一大焦点。除了政治原因之外,塞黑本来就在“死亡之组”受人关注,要么小组赛之后就打道回府,要么就是一发不可收拾。就像当年的克罗地亚,塞黑是任何球队都不敢轻视的一匹黑马。惟一令人遗憾的是,塞黑还缺乏一个球场灵魂和精神领袖。

  首次打入世界杯的乌克兰更加具备了黑马的素质,这支球队既有整体又有球星,最不缺少的则是斗志。事实上,乌克兰并不是舍甫琴科一人的球队,沃洛宁、古辛等人都是球队的支柱。

  另外,亚洲的日本和韩国最近状态出色,打进十六强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都应该不是奢望。虽然两支球队上届成绩很出色,但本届比赛才是真正证明自己的机会。

  战鼓擂响,世界杯期待冷门迭爆。只有精彩的比赛才不辜负球迷的通宵达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