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地穴偷鸡盗牛骚扰妇女 深山藏着非法越境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22 国际在线

  5月31日2时30分,夜色里,一支由安图县边防大队10名官兵组成的搜捕队在向导的引导下,聚集在安图县永庆乡高登村附近的一无名山下,对近半个月来骚扰村民的“野人”展开搜捕。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鸡被抓、牛被杀, 村里乱了

  5月中旬的一天,村民张老汉早起发现家里的几只鸡不见了。他顺着地上的鸡毛一路追踪,痕迹一直延伸到很远的山里。没几天,村里老赵放在山上的3头牛只回来两头,顺着牛脚印走过去,发现脚印还是延伸到那片深山里。老赵过去一看,赫然发现地上有大片血迹,牛似乎被就地宰杀了,而且旁边好像有一个住人的地穴,这是啥人住的呢?村里开始人心惶惶。

  采野菜妇女险被“野人”强暴

  老赵这边惊魂未定,老朴家又出事了。5月29日,老朴家的女人独自到那片深山上采野菜时,听到身后好像有声音。她一回头,妈呀!一个长长的头发,黑黑的脸,穿着一身破烂衣衫的男子正瞪着眼睛死盯盯地看着她呢。朴家女人转身拼命地跑,那“野人”几步就追了上来,一下子把她按倒在地,欲行非礼,她拼命抵抗,一脚踢过去,在“野人”疼得直咧嘴时,趁势狂奔下山。

  边防官兵星夜围堵

  一连串的事件可把高登村的老百姓吓坏了,村民们聚在一起这才知道,原来很多家都遭到了“野人”的骚扰,有的人甚至还看到了几个蓬头垢面的“野人”在山上出没。到了晚上,那座深山上还会“冒烟”,好像是野人在烧东西吃。5月30日,村民们一起到安图县边防大队报案。

  边防大队立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搜捕行动在当夜展开。为了避免被发觉,官兵们在向导的带领下徒步从村里出发。在满是露水、蚊虫的密林里艰难行进了3个多小时,于次日2时30分,来到了“野人”经常出没的山脚下。

  两个多小时后,搜捕人员在山腰发现一个被杂草和松枝掩盖的地穴,用塑料布做的门紧闭着。4名善于近身擒拿的搜捕队员同时冲进了地穴,正欲持刀反抗的“野人”被当场捕获。队员们缴获匕首一把,斧头两把,此外,在地穴附近还挖出了用盆子装着的牛肉。

  “野人”原是非法越境人员

  经审查,原来“野人”是非法越境的境外人员。他们交代,5月18日,3人一同越境到此,以地穴为家,曾先后偷盗附近村庄的牛一头,鸡数只。其间,曾意图强奸采野菜的妇女,未遂。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杨威 通讯员 谢辉彭延龙)

  来源: 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