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500强韩国SK集团落户汕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2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毓生)昨天下午,汕头海洋第一聚苯树脂有限公司与韩国SK集团重组合同签字仪式在汕举行,此举标志着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韩国SK集团正式在我市落户。签约仪式结束后,广东省副省长、汕头市委书记林木声在汕头迎宾馆会见了莅汕签约的韩国SKN集团常务副总裁白承汉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

  韩国SK集团是韩国第三大财团,旗下SKN公司是世界大型化工企业之一。汕头海洋第
一聚苯树脂有限公司是海洋集团的核心企业之一,拥有年产15万吨聚苯乙烯树脂生产线、海洋集团授权使用的专有技术和配方,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质量和成本,相当的市场占有率和专用化工码头,年产值达18亿元人民币。此次重组,将使得海洋集团能够和SK集团在各个方面都展开互利互惠地合作,利用海洋集团在国内石化行业的多年经验和SK集团的产业优势,为汕头乃至粤东地区带来更多投资机会和经济效益。此次重组也是韩国SK集团进入中国市场并且实质运作工厂的起步和引导项目,在此基础上将向ABS等相关树脂的生产乃至向石化项目的上游项目扩展。

  会见中,林木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汕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林木声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汕头的发展十分关心,把汕头列为广东的五大石化基地之一。汕头提出了建设新兴制造业基地,临海工业基地,综合服务业基地、现代效益农业基地的产业发展目标。汕头的临港工业将以石化、装备制造业和电力工业作为主导和支撑,而且汕头又是粤东的中心城市,这个区域的产业结构和市场对于石化产品需求量相当大,对发展石化工业及相关的上下游产品十分有利。SK是全球500强之一,SKN是SK集团的骨干企业、主导企业,海洋第一聚苯公司是海洋集团的骨干企业,经过多年积累,集中了很多优秀的管理人才,目前有比较大的经营规模,产品有比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两家联手重组肯定可以达到双赢目的。

  林木声强调,此次合作,对于促进汕头的招商引资,引进更多的韩国企业及其他地区的企业来汕落户将起积极作用。同时,合作对SK集团下来扩大在汕以及在中国其他地方的投资也是个契机。希望合作双方尊重市场规律,真诚合作,使重组后的企业做到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做大做强,实现双赢目标。市委、市政府将给予全力支持,继续加强协调和服务,为企业的发展创造充分的条件。

  韩国SKN集团常务副总裁白承汉表示,通过此行更加坚定了对重组的决心,他对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

  市领导陈奕威、罗仰鹏、欧阳志鸿会见时在座。市领导罗仰鹏、李焕然、欧阳志鸿出席了重组合同签字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