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猜出密码盗现金换毒品 快餐厅大盗拎包六十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42 黑龙江日报

  秦雷 洪林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近日,哈市道里警方成功打掉一个集盗、销为一体,专门在肯德基、麦当劳、大型超市的快餐店等地拎包盗窃的犯罪团伙,破获拎包案件60余起。

  6月2日16时许,道里分局刑侦一大队打击侵财中队接到被害人李莉(化名)的报警
:几分钟前她与朋友在道里区地段街华联商厦食为天快餐厅吃饭时,放在身边凳子上的手提包被盗,包内有一部诺基亚T70型手机、现金2000余元及身份证、存折、银行卡等物品,两个存折上的存款近6万元。

  侦查员经过现场走访调查了解到,可能是两名嫌疑人作案,被害人的农业银行信用卡刚刚被人在道外区三处自动取款机取款三笔,共计6500元。专案组根据此情况,断定嫌疑人有可能还会到道外区的农行取款,遂迅速调集警力在道外区各农业银行附近蹲坑守候。

  当日19时,在道外区北十七道街一农业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前,侦查员突然发现一辆捷达车停下,从车上慌慌张张走下两个人,神色紧张地取款,侦查员迅速上前将两人抓获,当场缴获嫌疑人随身携带的卡簧刀两把及被害人被盗的皮包及银行存折、卡、现金等近万元的财物。经审,犯罪嫌疑人杨加胜和伊双江供认了自2006年初伙同在押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有分有合地在哈市道里、南岗、道外、香坊、动力等区饭店、大型超市的快餐店、肯德基、麦当劳等地,以一人发生“意外”为掩护,由他人实施拎包盗窃六十余起,而后乘坐事先租的交通工具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同时,供述了盗窃所得的大量裘皮大衣、手机等物品已经销赃,现金用于购买“杜冷丁”扎吸挥霍,而“06·06·02”拎包案件的被盗手机已经交侯振销赃。侦查员乘胜追击,在南岗区沙曼小区附近将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侯振抓获。

  在此案中,作案多次的犯罪嫌疑人凭借被害人的身份证后六位数猜出了银行卡的密码,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银行卡留密码千万不要留身份证后几位数和生日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