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阳泉一名无业男子强奸8名幼女 并杀死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48 国际在线

  今日凌晨1时40分,涉嫌强奸8名幼女并杀死1人的重大嫌犯任捷被警方押解回阳泉。上午10时,阳泉市公安局就此案召开新闻发布会。下午4时,警方在阳煤集团二矿俱乐部前举行大会,对嫌犯任捷实行公开刑事拘留。至此,一直笼罩在阳泉矿区百姓心头的阴影终于烟消云散。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走访万余人锁定目标

  4月19日下午,阳泉警方接到报案称,有人在阳煤集团二矿东四尺13号公厕内发现一具女尸。经勘查和家属辨认,死者系2月10日晚11时失踪的12岁小学生孙某。

  此案引起了阳泉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阳泉市市委书记谢海、市长白云作出批示,要求公安机关限期破案。5月15日,阳泉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经过近一个月的攻坚,民警走访调查了万余人,掌握了大量破案线索。5月30日夜,矿区菜洼派出所巡防队员巡逻时发现,一名左臂有文身的青年男子形迹可疑。随后,专案组对其展开调查。在掌握了充足证据的情况下,警方将这名叫任捷的阳泉无业人员锁定为嫌疑人。6月6日,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前往太原、宁武、河北省行唐县缉拿嫌犯。昨晚6时,在太原警方的大力配合下,阳泉警方在太原将嫌犯任捷抓获,并连夜押解回阳泉。

  嫌犯未婚生有一女

  26岁的任捷身高不足170cm,家住阳泉二矿,祖籍河北省行唐县,1997年因盗窃被判刑3年,2000年6月刑满释放。通过突审,任捷交代了他自2004年10月19日以来,先后在阳煤集团一矿、二矿、四矿等地,以性侵害和索要少量财物为目的,选择没有防盗门的楼道地下室为作案现场,采取恐吓、威胁、掐脖和捆绑等手段劫持奸淫女童,先后作案9起(1起未遂),奸淫8—12岁的幼女8人,并杀死其中1人的犯罪事实。

  今日上午,记者在专案组见到了任捷的女友梁某。据梁某讲,2003年与任捷在网上认识后建立恋爱关系,因父母不同意,便与任捷来往渐少。但没过多久,母亲发现女儿已怀孕,便带她去做引产手术,手术后孩子还活着,梁某便将孩子送到任捷家由其抚养。此后,梁某和任捷就不怎么来往了。梁某称,任捷脾气很暴躁,二人经常吵架。

  百姓散去心头阴影

  由于此案中的受害人均为未成年少女,为了保护其隐私,上午11时30分,记者只是通过办案民警拨通了其中一位受害者家的电话。这位家长听到嫌犯被抓的消息后,不禁松了一口气,连声说,“你们可为老百姓除了一大害”。

  1、2004年10月19日早7时许,在二矿小南坑72楼一地下室内,奸淫一9岁幼女。

  2、2004年11月25日17时许,在二矿七股道7楼一地下室内,强奸一9岁幼女未遂。

  3、2004年12月14日18时许,在二矿小南坑39楼一地下室内将一9岁幼女强奸。

  4、2005年5月17日19时30分许,在二矿小南坑54楼一地下室内将一12岁幼女强奸。

  5、2005年10月20日18时30分许,在一矿苹果园10楼一地下室内将一10岁幼女强奸。

  6、2006年2月10日23时30分许,在二矿七股道5楼一地下室内将一12岁幼女强奸后杀害。

  7、2006年4月一天17时许,在四矿刘家垴一楼房地下室内将一幼女强奸。

  8、2006年4月一天18时许,在四矿刘家垴小学旁一楼房地下室内将一幼女强奸。

  9、2006年5月24日早7时30分许,在二矿东窑房17楼一地下室内将一9岁幼女强奸。(记者 霍雪飞)

  来源: 山西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