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立体花坛妆点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2:05 新闻晚报
□记者 杨冬 摄影薛红滨

  晚报讯 一簇簇姹紫嫣红的花坛、一条条竞艳盛放的花道,在上合组织峰会前夕将6月的上海妆点得分外妖娆。

  记者昨天走访了浦东世纪广场、陆家嘴中心绿地,人民广场、淮海公园,亲眼目睹一幅幅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立体花坛”,出自城市“园丁”之手:平静的湖面上,两三只“天鹅”振翅高飞;喧闹的街心环岛,精致的“钢琴”奏响城市的和谐;敦实的“青蛙”
,无不透着如田园、乡间一般的静谧。“立体花坛”这一独特的园林表现形式首次在申城街头向公众展示。

  为确保营造出“绿意浓厚、鲜花盛开、生机盎然”的氛围,上海市、区绿化部门共完成街道绿地整治13.8万平方米,在人民广场、科技馆、东方明珠等重点区域,以及虹桥路、延安路、淮海路等主要道路周边设置了39个花卉景点,行道树及附属设施更新提高8000多个,用花量达100多万盆,布置道路沿线花坛总共10多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