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装乘车被碰伤 专门敲诈“黑出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2:37 法制晚报

  假装乘车被碰伤 专门敲诈“黑出租”

  5人团伙被公诉20多名司机被要走3.8万元都称不愿报案

  本报讯(通讯员 章洪 卢桂荣 记者 王巍)专门乘坐“黑出租”,假装被碰伤,小涛等5人一个月内向20多名司机索要了3.8万元。

  记者今日获悉,5人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顺义检察院公诉。

  小涛曾因诈骗被劳动教养,解除教养后一直无业。小涛被抓获后表示,他们专打拉“黑活”的车,当车过坎一颠或急刹车时,就顺势碰一下头或身体其他部位,假装被碰伤了向司机要钱。

  “因为我的手本身就有骨折,照片子就能照出来,司机怕麻烦所以就给钱。”小涛交代。

  其他人供述,作案时由小涛指定目标,然后分工。作案一般选择傍晚5点多钟,因为这会儿天刚要黑,司机很难看清路上的坎,车就容易颠。

  当问及20多名被害司机为什么不主动报案时,他们都表示由于自己开的是“黑车”,遇事后一般不愿报案。

  据顺义检察院查明,小涛等5人在2005年10月至11月间,先后敲诈20多名“黑车”司机3.8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