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降龙十八掌:回眸与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4:1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在昨夜结束的世界杯开幕式上,没有穿着清凉、裸露火暴的女模,没有绚烂夺目、满天飞舞的烟花,德国人给全世界球迷奉献的惟一亮点,就是组织包括球王贝利在内的160多名曾赢得过世界杯的球员,在安联球场里来了一场巡游。

  然而,和故意坐着破旧出租车出席盛大典礼的星爷一样,那个叫迭戈·马拉多纳的阿根廷男人无疑更是恶搞的祖师爷,和意大利模特“造”出几个私生子,枪打记者,吸毒导
致尿检不过关……这些对于老马来说,似乎都是小菜一碟,这一次,他竟然让全世界的球迷最终还是失望了——他放了开幕式的鸽子。

  某网站曾经做过这样一个无聊调查显示:假如世界上只有三个男人,马拉多纳、齐达内和贝克汉姆,女人们的一夜情对象首选贝克汉姆;设若身处乱世,则选择恶棍老马作为革命伴侣或逃命鸳鸯;接受调查的约千位女子几乎全部选择了与齐达内扯张结婚证终身厮守。

  以我个人的肮脏心理推测,女人们之所以选择恶棍老马作为革命伴侣或逃命鸳鸯,无疑是出于现实的考虑———这条大名迭戈的恶棍胆大包天,敢于和当时正执FIFA权柄的阿维兰热,甚至强大的美国叫板,跟着这样的男人浪迹天涯会很过瘾,喜欢历险的女子当然要选择与“上帝之手”吊吊膀子,更何况老马有一个革命家好友卡斯特罗,至少在南美地界没人敢欺负。

  罗嗦了这么多,其实是想和所有的老马球迷沟通沟通——坚持自己信念的马拉多纳才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神!他的缺席不需要理由,他的态度和潘帕斯草原上的风同样桀骜——就让我们再原谅他一次吧!

  按照智商测试的算法,智商超过140属于天才人物。据说,爱因斯坦智商达到了160以上,堪称“超级天才”,但对于球员来说,天才的评价标准不可能用智商来衡量。智商高不代表这名球员球技出众;智商低也不代表这名球员无法成名。以武学为例,聪明绝顶的黄蓉始终没能参透武学至高境界。相反,智商一般、生性木讷的郭靖竟然练就了惊世骇俗的武林绝学降龙十八掌——降龙十八掌,至刚至阳,刚猛无双;一招亢龙有悔,退无可退,让无可让,震惊千里。比之独孤九剑的轻灵飘逸,黯然销魂掌的辗转缠绵,降龙十八掌无疑豪迈洒脱,更具侠之大气!从这层意思上讲,黄蓉不是武学天才,郭靖才是真正的武学奇才。

  回到球员的话题上来,谁是足球领域的“超级天才”?尽管“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各人都有一套自己的说法,但贝利和马拉多纳是无可争议的“超级天才”代表。一个是三夺世界杯,一生进球无数;另一个是把个人英雄主义演绎到极致,奉献了无数经典进球,他们就是练成了降龙十八掌的郭靖。而其他球员无法参透降龙十八掌的全部精髓,远没有达到降龙十八掌的最高境界。

  当然,江山代有才人出,在随后进行的德国与哥斯达尼加的PK 中,狡黠的克洛泽两次洞穿了哥队的球门,因此,如果说老马是练就了降龙十八掌全套的侠之大者,小克则无疑修炼到了第十四式“见龙在田”——此招出自坤卦,辞曰:“见龙在田,大贞”,就是说看见龙在田中会有好事发生。这一招掌力霸道异常,为降龙十八掌较强的一招,取名见龙在田,意为一掌打去,对手完蛋大吉!

  正所谓小克后生可畏可喜可贺,三十二路诸侯剑啸柏林大幕刚启,好戏还在后头,恰如一位叫“河白”的球友赋词曰:

  天下无数英雄,江山谁人执手

  足球诸强闹今夏,顷刻你亡他走

  青史几行名姓,柏林无数荒丘

  功名利禄转头空,曾记龙争虎吼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