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指挥”学生后门开溜 聪颖网吧玩起“藏猫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4: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2点多钟,记者接到一名投诉人的电话,在牌楼附近,一家名叫“聪颖”的网吧容留未成人上网。记者与白下区文化局的执法人员赶到网吧后,网吧网管慌了神,赶紧“指挥”背着书包、穿着校服的学生从后门开溜。一时间,原本僻静的后门小巷内变得拥挤起来。

  学生径直走进了网吧

  下午4点钟的时候,记者来到了聪颖网吧。这时,3名背着书包、穿着校服的学生走进了网吧,他们轻车熟路地在柜台开了账号,找了三台空闲的电脑,坐下来玩起了网络游戏。

  网吧很大,记者粗略估计了一下,网吧里有近100台电脑。记者站在一名上网的小男孩背后,他玩兴正酣地打着游戏。见有人问话,他头也不抬地说,“我还早着呢,你找其他机子吧。”从他简单的介绍中,记者了解到,他就住在附近,上网已有3个小时。

  在网吧柜台前记者看到,“不准未成年人上网”、“营业时间从8点到24点”的牌子醒目地挂在墙上。

  记者问一名工作人员:你们这里允许学生上网吗,可以包夜吗?她回答说:不允许未成年人上网,所有人上网都需要登记的。我们这里可以包夜,从23点到次日凌晨7点钟,每人包夜费5元。

  在网吧里看世界杯

  快到5点钟了,学生越来越多了。记者听到一名学生对其同伴说:我们今晚包夜吧,我让网管人员开通电视频道,我们就在电脑上看世界杯。他的提议很快得到了同伴的响应。

  记者询问工作人员:网吧电脑能看世界杯吗?工作人员说:当然可以啦,网管人员只要调一下网络就行了。现在已经有人在线看电视了。

  记者在网吧里逛了一圈,发现网吧有一个铁皮后门,开在一个不显明的墙上,常有人从这里进进出出,多为学生模样的人。

  暂扣了网吧许可证

  下午5点多钟,记者与白下区文化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了网吧。见执法人员站在大门,询问进出人员的年龄。网管和工作人员赶紧往里跑,一边跑一边低声招呼学生们赶快走。网管手一挥,“大家从后门走。”

  记者出了后门看到,学生模样的人约有20多名,他们对于突发的检查没有准备,嘀咕着站在小巷里没有走,一些人还在小声地说,“真倒霉,差一点我就要升级了。”

  执法人员给网吧负责人开出了现场检查笔录,要求负责人下星期二到文化局接受询问。同时,执法人员暂扣了该网吧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强调网吧不可容留未成年人上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