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马撞人 逃逸者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5:03 法制晚报

  

宝马撞人逃逸者被判刑

  肇事逃逸的张建摄/通讯员 石岩

  宝马撞人 逃逸者被判刑

  被判3年半,赔偿35万,获从轻处罚。他表示“将来出来以后,愿意给死者的父母当干儿子”

  闯红灯撞飞摩托车死者为家中顶梁柱车身碎片锁住嫌犯红车已被改成白色赔偿35万从轻处罚

  宝马撞人逃逸 肇事者获刑3年半

  表示愿给死者父母当干儿子去年其飙车时还将他人车撞坏并“赖账” 此案曝光后被执行法官认出

  开着父亲的宝马轿车外出时,24岁的富家子弟张建将与自己同龄的孙某撞死,并逃离了现场。昨天,朝阳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张建有期徒刑3年6个月。

  闯红灯撞人逃逸

  去年11月10日晚上10时4分,在朝阳北路黄渠村路口,一辆高速行驶的红色宝马轿车闯过红灯,将正准备穿过马路的一辆摩托车撞飞,后逃离现场。

  次日,年仅24岁的摩托车车主孙某身亡。

  死者上班刚一天

  据孙某的母亲讲,孙某出事时到京还没一周,刚到一家烤鸭店找到了一份服务员的工作,上了一天班。

  “他是家里唯一的生活支柱。我的小儿子才16岁,正在上高中。哥哥一死,小儿子没钱上学只能辍学了!”孙某的母亲说。

  肇事车为红宝马

  路口的摄像头录下了事故的全过程。经认定,宝马轿车司机应负事故全部责任。

  根据监控录像以及对肇事车辆车身被撞掉下的一块碎片进行鉴定,交警最终确认肇事轿车为红色老款5系宝马轿车,这种款式的轿车在全市共有40多辆。

  密拍照片抓嫌犯

  警方协查通报发出后,西郊汽配城有人举报,在案发次日,曾有一个年轻人开着一辆红色老款宝马轿车前来修理,撞痕明显系撞人造成。

  同时有知情人反映,在案发现场东侧3公里的一个小区里,经营着婚庆公司、饭馆等多个产业的张某拥有一辆红色宝马。

  在接受询问时,张某的父亲坚称轿车早在案发前就已转卖他人,但无法提供买车人的任何信息。此后民警了解到,张某有一个24岁的儿子,叫张建。

  警方秘密拍摄了张建的照片后让人辨认。维修工人一眼就认出照片中的张建正是前来修车的人。今年1月16日,民警在张家门口将张建抓获。

  红车改装成白色

  张建交代,当晚自己开着父亲的宝马轿车去洗车,返回时将人撞死。撞人后,张建将宝马轿车辗转送往广东佛山,并将车身改漆成白色,并更改了车架号和发动机号。

  积极赔偿轻判

  “我父母已经赔给了他们35万元。我将来出来以后,愿意给死者的父母当干儿子,替他照顾家人。”张建在看守所这样说。

  经审理朝阳法院认为,张建的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其当庭认罪,有一定悔罪表现,且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的经济损失,故可酌予从轻处罚。

  肇事者还有前科

  另据了解,去年2月张建还曾在飙车时将他人车辆撞坏,并因此被法院判赔4万余元。由于张建试图“赖账”,海淀法院执行庭一直在寻找张建的下落。

  “宝马案”曝光后,海淀法官一眼就将张建认出。

  文/本报记者 付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