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大一批“老赖车”明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5:04 法制晚报

  最大一批“老赖车”明开拍

  低有2000元起拍老款胜利 高有80万元起拍全新悍马 桑塔纳、吉利数量最多

  140辆车因欠贷被处理 低有2000元起拍老款胜利 高有80万元起拍全新悍马 桑塔纳吉利数量最多

  明天本市最大一批“老赖车”开拍

  大部分能正常行驶 拍卖前可免费原地试车 市民登记身份证或护照并缴纳1万元保证金就可参加竞拍

  从2000元起拍的老款胜利,到80万元起拍的全新悍马——本市最大一批“老赖车”现场拍卖会将于明天9时30分开拍,现场140辆车集中拍卖。

  据了解,这140辆车均为因欠贷而被法院依法拍卖的“老赖车”。今天上午,记者亲自来到预展地点——丰台区丰管路26号“探班”,带回了如下情报,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车辆篇

  桑塔纳吉利数量最多

  今天9时,记者看到140辆车已全部停放在预展车场,为了便于比较,车辆被分类停放,其中桑塔纳、吉利和金杯3种车型最多。

  起拍价最大差400倍

  中都拍卖公司现场负责人杜小姐介绍,此次拍卖车辆的使用年限较短,从初登日期上看,80%以上都集中在2003年。绝大部分车都是将评估价直接作为起拍价。

  其中,一辆“11岁”的胜利SL6540起拍价只有2000元,为本次起拍价最低的车辆,而最高的则是一辆80万元起价的全新悍马。

  绝大部分能正常行驶

  “现在可以保证绝大部分车辆都能正常行驶。”据杜小姐说,为了保证这次集中拍卖活动的成功,该公司事先对每一辆车进行了检测,如发现车辆无法正常启动,公司就会请专修厂的师傅前来检修。

  主要拍卖的车型情况

  车型 起拍价(元) 拍卖量

  桑塔纳3.76-7.98万13

  吉利 1.2-3.71万 13

  金杯 2.6-5.95万 11

  奇瑞 2.8-4.32万10

  捷达2.8-5.21万9

  红旗 6.3-8万 5

  车型 起拍价(元) 拍卖量

  别克3.6-12万 4

  富康3.2-4.58万 4

  帕萨特 9-13.2万 3

  中华5.6-8.5万 3

  宝来 9-15.89万3

  起拍价最高的5辆车

  车型 初登日期 起拍价

  悍马 新车80万元

  6500CC

  凯迪拉克2003.11 43万元

  帝威

  奥迪A4 2003.8 18.4万元

  宝来 2003.715.89万元

  奇骏 2003.8 15万元

  拍卖篇

  拍卖前可免费原地试车

  为了便于让买车人挑选到自己中意的车辆,从6月7日预展以来,拍卖方特意安排了免费原地试车活动。如果你看中一辆车,现场工作人员会为你打开车门启动发动机,试车无须登记。据拍卖方介绍,4天来,前来试车的人超过2000人次。

  交1万元保证金就能竞拍

  如果你看中了某辆车并打算参加竞拍,可持个人身份证或护照在现场进行登记,并须缴纳1万元保证金。拍卖方称这是为了提高成交率,此外还作出一项特别规定,每个号牌限拍一辆车,这样打算竞拍多辆汽车的人就需根据自己的情况多缴纳几份保证金。

  截至10时,已有130人在预展现场进行了登记,最多的一个人一口气登记了12个号牌。

  手续篇

  罚款拍卖公司报销

  罚分得买车人承担

  据介绍,买车人按规定备齐过户材料后交给拍卖公司,经查验手续齐全后由拍卖公司协助买车人到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办理过户手续。

  在此需要提醒的是,这批被拍卖的欠贷车均无任何保险,而且有“遗留问题”,比如有违章罚款、罚分,未交养路费等情况,拍卖公司对此专门作出规定。

  “遗留问题”处理规定

  欠缴养路费由买车人垫付,再凭发票到拍卖公司报销

  欠缴购置附加税由买车人垫付,再凭发票到拍卖公司报销

  有违章记录罚款由买车人垫付,再凭发票到拍卖公司报销,罚分由买车人自行承担

  已过年检,买车人在办理过户之前自行办理年检,费用及车辆保险费均由买车人承担

  需换领或补领行驶证、车牌、完税证等证件相关费用由买车人承担

  拍卖车辆当年的车船使用税的费用由买车人承担

  文/记者 李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