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足球迷乐翻天 非球迷难入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5:1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云)昨夜今晨,世界杯鸣锣开赛,上海的球迷们聚集在各处观看转播,好不热闹。然而,球迷的一些不雅行为给周围正在休息的非球迷们带来了苦恼。

  马路舞台嘈杂

  昨晚,老沪闵路近桂林南路的一家酒店在门前广场上搭起一个舞台,舞台下摆放了
很多桌椅。晚上10时开始,文艺团体在舞台上表演节目,音乐震天,之后又竖起大屏幕转播世界杯,台下坐的上百名观众一边喝啤酒一边观看,十分嘈杂。广场对面有两个居民小区,小区内数名被吵得睡不着觉的居民不约而同致电本报投诉,还有人拨打110报警。虽经警方干涉后,文艺演出中途停止,对居民的影响略有减轻,但居民们看到广场上条幅写着这一活动要持续1个月,都很担心:今后一个月,是不是要被迫陪伴球迷度过一个个不眠之夜?

  强劲音乐吵闹

  在天钥桥路申峰大厦,居民们也被位于地下一层的一家音乐酒吧的震天声响折磨得苦不堪言,有的居民戴上耳塞还是无法入睡。由于酒吧避震隔音效果较差,整座大厦仿佛都随着节奏强劲的音乐在震动,居民们说,持续不停的震动令身体十分不适。

  大声喝彩扰民

  一些球迷在家里看球时的忘情之举也给他人带来困扰。身患晚期癌症、需要好好休息的陈先生就是一名受害者。今天凌晨,家住图们路控江路口广远新村内的他,几次被住在隔壁的几个球迷的大声喝彩惊扰,令他辗转反侧睡不着觉。

  类似这样的投诉还有不少,这些读者恳求球迷们: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期间,请有所节制,文明观球。(球迷如何文明看球,非球迷如何理解球迷,欢迎读者致电962288发表观点)

  热线快评

  两种自由

  世界杯期间刊登这样“煞风景”的消息,肯定让一些铁杆球迷恨得牙痒痒的:“难得4年一次,为什么不让我们狂欢?”是的,全球身价最高、体貌最健、球技最佳的男人们汇聚在小小的世界杯舞台,这如何不让男女球迷们痴狂。

  但还得给球迷们服一剂清醒剂。套用伏尔泰老先生的一句话:“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愿意用生命来捍卫你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虽然道不同不相与谋,但大家都有各自的自由。球迷有看球的自由,非球迷也有不看球、休息不受干扰的自由,这两种自由都不可侵犯。林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