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先做好隧道再沉入珠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6: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项技术填补了沉管隧道建设史上的一些空白

  本报今天消息今天上午8时,交通部广州打捞局承接的仑头—生物岛隧道工程E1管段,被拖往隧道施工现场。历时4个半小时,构件抵达目的地。据了解,这是目前世界上最重的水下隧道沉管,也是世界上首次采用浮运方式。

  据广州打捞局介绍,仑头—生物岛隧道是广州第二条穿越珠江的隧道,自去年8月开始施工。E1管段属混凝土构件,该构件长55米,宽23米,高8.7米,重达10900吨。今天,承载着这一庞然大物的“重任1601”半潜驳由“穗港引5”主拖,“穗港引10”、“穗港引11”副拖,上午8时自广州打捞局小洲基地预制场码头出发,途经海心沙、新造、铁桩、大壕洲、黄埔、新洲水道,于中午抵达目的地仑头水道,全程拖航距离约13.5海里。按计划,明后两天将进行管段下潜、试漏及寄放作业。

  广州打捞局在本次沉管隧道工程中,利用半潜驳作为沉管管段的预制平台,在半潜驳甲板面上制作沉管,然后将半潜驳拖至预定位置下潜,使管段浮离。之后进行二次舾装及管段沉放对接,最终与岸上段贯通。与固定干坞相比,移动干坞具有投入少、工期短、占地少等优势。该项技术的成功应用,填补了沉管隧道建设的一些空白,是沉管隧道史上的一个重大突破。(林翎张健文)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