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独生子女家庭防晚年风险 将推出长护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8: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 (记者 边琪) 国内第一家专业的健康保险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将推出一款针对独生子女家庭的长期护理保险,以填补国内市场的空白。

  据统计,我国现约有9000万独生子女,养老及相关保障问题已经逼近最早的一批独生子女的父母。目前,家庭养老和家庭式长期护理是我国最主要的解决老年人养老方式,但
是二十年以后这些独生子女将面对的现实是两个人无力照顾四个老人。仅仅靠孝顺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独生子女家庭养老和相关长期护理问题的,没有孝顺肯定不能解决家庭养老问题,但只有孝顺也不能解决老人的长期护理养老问题。单纯的以提倡尊老、爱老的传统,提倡孝的文化和传统是无法应对现实的。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将推出的长期护理保险有一款就是针对独生子女家庭,为个人提供了年老时所需护理的保障,同时又兼有投资模式,是目前解决独生子女家庭养老和相关长期护理的最好手段,现已成为欧美健康保险市场上最为重要的健康保险产品之一。

  所谓“长期护理”,是指对年老或意外事件等所致体弱的日常护理,而不是治疗性的服务与照顾。护理服务包括协助进食、穿衣、洗澡和其他个人护理等。长期护理保险(简称“长护险”)是以主要负担老年人的家庭护理、家庭保健及其他相关服务项目的费用支出为保险责任的新型人身保险产品,有个人购买的,也有企业为员工购买的。购买了这个产品,等于预先为老人或自己在需要长期护理时“请了贴身保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