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影星吕良伟赞叹花会绝活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0:45 新京报

  石景山举办民间花会表演展示老北京技艺

  本报讯(记者 耿小勇)昨日,是我国首个“文化遗产日”。在石景山举办的民间花会展演上,香港著名演员吕良伟和观众一同为精彩的老北京民间表演叫好。他主演的电视剧《情定CRD》在演出现场拍摄外景,工作间隙主演吕良伟不时为演出鼓掌。

  长龙翻飞,雄狮狂舞,昨日上午9时,石景区举办的民间花会展演拉开帷幕,来自石景山、朝阳、丰台、崇文、大兴、门头沟等区6个民间会馆为近千名观众表演了精彩的老北京民间艺术。

  两头燃烧的火叉在艺人上身贴身滚动:100多斤重的双石,加上两名青年和两名小孩,一名民间艺人双腿将这千斤重量稳稳撑起;9米高的中幡在艺人头、肘、鼻等部位上下翻飞。现场近千名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观众中,一名身穿便装的男子,不时被摄像机对准,他就是香港著名演员吕良伟。原来由他主演的电视剧《情定CRD》正在石景山拍摄。昨日,剧组来演出现场拍外景。场记上写着“叶景辉看演出”,一名工作人员说,吕良伟在剧中扮演叶景辉。工作间隙,吕良伟几次带头为老北京民间表演叫好鼓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