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脏乱老小区半年换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0:46 新京报

  拆违建、清垃圾、建绿地、投资百万添健身广场

  ●十里堡北里

  本报讯(记者 李华良 通讯员 姜军)“十里堡北里社区的变化太大了,两年前这里还到处是垃圾和违法建筑,现在一进小区就看到绿树成阴,大片草地。”昨天,家住朝阳区
六里屯的赵女士说,该地区整治小区环境使居民受益。

  六里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这半年来,该街道对小区环境进行大规模整治,拆除违法建设1万多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百余吨,建设绿地近2万平方米,人均绿地拥有率达到40%。特别是投资180多万元建成的社区开放式健身广场和朝阳北路万米绿地。

  据介绍,十里堡北小区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由12家产权单位共同管理,小区建设互相推诿情况十分严重,一条路修一边儿、一栋楼粉刷一半的现象时有发生。居民们称,原来这里小区道路坑洼不平,常有老人摔倒,小区没停车位,居民汽车时常被砸。

  为此,六里屯街道办先后投资300余万元对老小区进行改造,新建道路1万多平方米,翻修市政管线16处,扩充人行道和居民活动场所,拆除违建房1600平方米,建成绿阴环抱的“绿色停车场”,铺设透水砖,预留停车位100余个,在小区西门建新治安岗亭值班室,设专人巡逻,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

  此外,由于该地区紧邻二道沟河,周边平房地势偏低,每逢汛期雨水回流进居民家中。今年,办事处将协调相关单位,完成雨水管线铺设及渗水池的挖掘工作,彻底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汛期雨水回流倒灌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