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问必答——06.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0:49 新京报

  募捐衣物如何联系

  王先生:我们在学校里组织同学募捐了一些衣物,想送给有需要的人,想咨询一下应该和什么部门联系?

  中华慈善总会:可以和民政局设在各区县的社会捐助站联系,比如海淀区的社会捐
助站电话是62625347,捐献衣物等事宜可以直接和他们联系。

  本报记者 赵琳娜

  外地人如何办理公交IC卡

  杨先生:我是外地人,如果办理北京公交IC卡需要多少钱,要带什么东西,是否需要身份证、照片或者暂住证?

  北京市公交热线:如果没有北京市户口,需要携带本市暂住证和照片,不需要身份证,第一次办理需交纳卡押金20元,办理月票45元,还可以选择在IC卡储值区存入20元,在非月票线路时使用,在这些非月票线路使用IC卡乘车可以享受8折优惠。

  本报记者 赵琳娜

  公积金建档多长时间可用

  何小姐:我在京工作但没有北京户口,如果我买房,交纳的公积金是否可以使用,是否和北京市民待遇一样?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积金的使用和北京市户口没有直接关系,只要建立公积金账户12个月以上,并且足额交纳公积金超过12个月,在购房的时候就可以使用公积金。

  本报记者 赵琳娜

  换新身份证可否委托办理

  程先生:我现在不在我的户口所在地,但要换第二代身份证,是否一定要本人回去拍照片,可否在暂住地拍好照片传回去,委托家人拿着照片的电子档去办理?

  北京市公安局:申领人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办理的,可委托亲友代为办理。具体手续:代办人需持申领人书面委托书(委托书内容应涵盖办证原因、申办证件种类、与代办人的关系、代办人的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申领人的亲笔签名或手印)、申领人《居民户口簿》、近期免冠一寸“二代证”标准彩色照片一张、申领人第一代《居民身份证》(仅限首次换领证件)和代办人的《居民身份证》。

  本报记者 赵琳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