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去年我市收缴假人民币334.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0:50 大连晚报

  去年我市收缴假人民币334.1万元

  其中40%的假币案件来自农村

  ■本报记者王全

  本报讯尽管相关方面对假币犯罪活动采取了严厉的措施,但是仍然不能杜绝假币犯罪的产生。2005年大连市共收缴假人民币334.1万元,收缴假外币51.5万元,较2004年有上升的趋势。对此,昨日,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满怀在参加2006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时,提醒广大市民要主动提高防伪鉴别能力,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据介绍,大连市目前尚未发现假货币制造窝点,假货币的源头多为广东、河南、安徽等地,经层层批发贩卖到我市。目前假币主要以100元、50元的大面额人民币为主。

  据悉,去年大连收缴的假外币数量较往年明显增多。从技术上分析,既有国内制造的质量粗糙的假外币,也有从国外流入的印制逼真、欺骗性极强的新版假外币。2005年4月4日,我市刑警队破获一起假港元案件,涉案金额3.2万港元。2005年8月27日中山区公安局破获一起假美元案件,涉案金额10.16万美元,系超级2003版精制假钞,需要专业人士才能鉴别。因此,市民如果要获得外币,最好通过正规渠道获得。

  据了解,假币案件有向农村蔓延的态势,大连市40%的假币案件来自农村。因此,今年我市反假币活动重点放在县区和乡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