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理智对待输赢莫要虐待身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1:21 新文化报

  世界杯第一场比赛刚开始,记者走访了长春市内一些娱乐休闲场所。在隆礼路的十多家酒吧门前停满了车,走进酒吧,几乎家家都有大屏幕在直播世界杯比赛,现场的位子都已坐满。同样火爆的还有一些大型的洗浴休闲场所,看球的人占完所有包房。

  10日1时20分,记者来到卫星广场附近某小区,几栋楼里亮着灯或电视的房间竟然接近1/3。据该小区保安介绍,平时这个时间基本没有房间亮灯,也就是两年前的欧锦赛跟现
在情形差不多。看球没问题,可是要注意身体,不要因为球赛影响自己。

  心理专家提醒:长春市心理研究所郑晓华所长认为,球迷的关注热情是好的,但要把握好度。有些球迷对自己喜欢的球队抱太大希望,赢了激动万分,一旦输球,就非常失望。情绪这样变化对身体健康无益,郑晓华提醒,别把自己想象成球队的一员。

  内科医生提醒: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内科郑主任表示,当心“世界杯综合症”。世界杯期间,冰镇啤酒和快餐食品往往成了球迷的最爱,殊不知这样的“爱好”极易造成急性胃肠炎等疾病,不妨预备点清淡、容易消化的夜宵来充饥。还有些球迷为了提神,更是烟不离手,从而引发呼吸道感染、咽炎、喉炎等疾病。郑主任表示,连续看电视时间过长容易造成视力下降,此时应多补充维生素,多吃胡萝卜、瘦肉、猪肝等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警方提醒:如果您去酒吧等娱乐场所看球,最好不要自己驾车前往或饮酒过量,以免给自己或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据警方介绍,长春与其他城市一样,也存在着赌球现象,过去警方曾处理过一些组织者。按公安部有关要求,长春警方早已做好部署,世界杯期间要加强对赌球行为的监控力度。

  实习记者 窦仲 王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