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枚毛主席像章拼成长征图(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45 重庆晚报

  

万枚毛主席像章拼成长征图(图文)

  图为邹老用像章拼出的红军长征图

  连日来,邹洪亮老人整天将自己关在家里。用上万枚毛主席像章拼出的长征图有些陈旧了,他要不断完善,以此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

  79岁的邹洪亮是北碚区天生街道碚陕路社区居民,1985年退休后,因觉得毛主席像章制作精美,内容丰富,有较高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遂开始收藏,成了重庆各大小古玩市场的常客。他还省吃俭用,20年来花费8万多元走访贵州、云南、甘肃等地收集像章。目前,他已收藏毛主席像章13000余枚,最小的如硬币,最大的直径1米。其中一枚“双龙铜像章”更是孤品,制作巧夺天工,有人曾出价10万元购买,邹老没舍得。

  2001年起,邹老发现,毛主席像章里有很多以红军长征为背景,他便有了用像章拼出一幅长征图的想法。通过几个月整理归类,他用上万枚像章拼出一幅长2.8米、宽1.8米的红军长征路线图,拼出“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等画面。他还掏钱制作展板,向群众义务宣传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而今,这些展板有些陈旧了,恰逢今年是红军长征70周年,邹老又忙开了,该换的换,该补的补,他要办一个规模空前的展览。他用一首自己写的七言绝句表达了自己的全部感受:“夕阳光辉立壮志,展示毛章长征图。闻名世界二万五,红军精神代代传。”

  记者 周立/文 周舸/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