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驴友为山区学生“多背一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50 重庆晚报

  本报讯驴行途中,行李辎重自然越轻便越好,不过,一帮重庆驴友居然要求增加重量———“人人多背一公斤”。

  昨下午,驴友“多多”与七八个朋友启程前往北碚区偏岩。除了常规的野营用品,他们每个人身上还多背了一公斤书籍、文具等用品。

  “我们准备送给沿途那些贫困孩子。”“多多”说。她是重庆精一小学的数学老师,以往驴行至偏远山区,见过好些连文具也买不起的孩子。

  “一公斤看来很轻,但成千上万的一公斤就难以估量。”“多多”称。除了沿途赠送贫困孩子学习用品,他们还准备跟那些孩子玩耍、聊天,听听他们的声音。同时,也把外面世界的消息传递给他们。

  “多背一公斤”活动是2004年由一位名叫“安猪”的国内网友发起的,初衷是利用数量庞大的旅游者的力量,去帮助贫困落后地区的小朋友。活动启动不到一年,就得到广州、上海、北京等地旅游者的积极响应,受助孩子遍及湖南、贵州、云南等地。

  “重庆也有为数不少的山区学校,我们想让这一活动在重庆推广开来。”“多多”说。事实上,她和周围的朋友过去也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提供过物质帮助,比如捐赠学习用品,资助学费等。她发现,那些贫困孩子除了物质缺乏,更多的是精神、观念上的匮乏,“我们的任务不能仅仅停留在多背一公斤的物质层面上,还应带去信息与观念,更多开拓他们的视野。”

  记者 路易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