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妈妈主动退保:我要给儿子当好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4: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姚莹 通讯员 谭洁靓)房间里简陋得找不到一张凳子,但收拾得干净整洁。42岁的女主人潘春芳,对记者的到来显得有些手足无措,拖着残腿忙来忙去。

  “今年低保年审时,潘春芳身为残疾人,第一个主动提出退保。”汉阳洲头街建港社区汪再先主任由衷赞叹。“这是应该的。”潘春芳表情羞涩,但语气坚定。

  “社区帮我申请低保时,正是我最无助的时候。”潘春芳回想起往事,眼眶红了:2002年12月19日,因面临工厂破产和儿子中考的压力,丈夫周海军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从那天起,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全都压在了潘春芳的肩头。

  当时她每月只能拿到230块。除了正常的生活开销外,还有儿子每年3000多元的学费。潘春芳把每天的开销控制在了两三块钱之内。“咸菜是每天的主打菜,有时还要去捡菜叶……”最紧巴的时候,潘春芳的口袋里只剩下了1毛钱。

  潘春芳咬紧牙关,帮人做饭、打毛衣、钩拖鞋,维持生活。2003年11月,社区为她办了低保,每月多出了140多元。今年,潘春芳所在的单位安排她去看宿舍大门,每月可以拿600元。得知这一消息,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退保。

  “前段时间,我们娘俩看了《阿信》,互相打气说,我们也要像阿信一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儿子还有两年就要毕业了,我希望给他做一个自立自强的表率。”潘春芳朴实的想法,让人动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