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小吃联盟考察团华东之旅 高速公路上有了新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5:5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张军 实习生 田华) 5月30日中午离开上海,进入金(华)丽(水)温(州)高速,考察团成员发现,一个老字号频频在路上的服务区出现,那就是嘉兴五芳斋。

  服务区是高速路上提供汽车加油,进餐、方便、购物等综合服务的场所。在金华地域的多个服务区,汽车一开进去,老远就看到“端午节到了,请品尝嘉兴粽子”的红布横幅
,横幅下面是嘉兴五芳斋黄红相间的招牌。“地方小吃店开上高速公路,真是个好创意。”武汉面食协会会长郑传韬边看边肯定。

  金华地区很有名的特产金华火腿,在服务区也能找到。是经过加工的袋装食品,每袋里装一小块火腿肉,保质期较长,便于旅客携带,可见商家用心之细。

  在另一服务区,考察团发现武汉过去也曾售卖的特色小吃———蟹壳黄。这是一种油面制成的酥饼,其发源地在江浙一带。店家直接将土制烤炉搬来,炉膛里密密麻麻地烤着小饼,空气中飘散着烤饼的香味,同行的新加坡美食城老总刘双英一高兴买了十几个,让大家分享。

  台湾专家林权圣点评说,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每天有很多汽车经过,能对地方名小吃的知名度起到很好的宣传,人们不用进城,就可以品尝、携带,销量应该也不错。目前武汉环城的服务区还没看到小吃专卖点,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