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将女儿和父母头像文在胸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1 华商网-华商报

  

男子将女儿和父母头像文在胸口(图)
王战胜先生在自己的胸前文上女儿和父母的头像。记者李杰 摄

  如果王战胜衣着齐整,谁也不会知道他胸口的“秘密”。那里,有女儿笑嘻嘻的模样,也有父母年轻时的头像。把亲人的头像文在胸口———王战胜用这种方式表达着对家人的爱。只是他没想到,这一做法却引起了网络上的热论,让他颇为困惑。

  非常之举:亲人头像文胸口

  30多岁的王战胜是铜川人,从部队退伍后他被安置到铜川一家银行,做了十来年经警。一年多以前,他“工龄买断”离职来到西安。

  一个偶然的机会,王战胜接触了文身这门艺术,这使得小时候就挺喜欢画画的他找到了新的生活乐趣,他开始从师学习技艺。一天,王战胜突发奇想,将女儿的头像文在了右胸口。今年5月底,自称已文身“上瘾”的王战胜又将父母的头像文在了左胸口。

  网友热论:如此做法为哪般

  这次文身时,有人拍了照;后来,不知是谁把图片发布上网,被好多家网站转载,结果引起了网络上不大不小的一番热论。有网友说,这种做法让人无法理解,到底想表示什么呢?也有网友根据网上图片说明中提到的“以此方式表达对父母家人的爱”提出了疑问:用这种方式表示爱,总是有点怪异吧?更多网友却对这一行为表示理解。

  细说缘由:特殊方式激励自己

  6月9日下午,在西安市案板街一家文身店里,谈及此事,王战胜对网上的一些不理解甚至过激的言词感到相当困惑。

  王战胜说,去年,请人根据女儿八九岁时的一张照片为原型,将女儿的头像文在胸口,“这是一种特别的方式嘛,可以保持住她小时候可爱的模样。”

  但将父母的头像文在胸口就不单单是表达对亲人的爱了。王战胜说,年已六旬的父亲对他们弟兄几个的教育一直很严,平时在家里他们说着话,如果父亲进来了,大家都不敢随便吭声了,现在自己在西安学习这门技艺,就是“有点懒惰”,所以,王战胜想用把父母头像纹在胸口的这种方式,时时提醒自己,激励自己。王战胜文身前给母亲说了自己的想法,母亲说,现在老了,要文就文年轻时候的。老人找了两张上世纪七十年代拍摄的一寸头像给了儿子。

  积极意义:人要活得有情趣

  虽然因为文身的事情,王战胜成了网络名人,但他常为网上的各种不理解困惑。但人总是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着,况且,他的文身之举,看似非常,实则具有生活情趣和一定的积极意义。

  王战胜开玩笑说,以后还可能把妻子的头像文在肚子上,如果她不高兴了,肚子一鼓,头像的嘴巴就弯开了,逗她开心嘛。

  说着,王战胜又笑了起来,他的胸口上,右边是一个梳着小辫的女孩头像,脸上透出淡淡的红晕;左边,正是他父母亲的头像,也乐呵呵的。本报记者孙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