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喜从天降家人愁眉苦脸 女儿赴京比赛父亲难凑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胡诚) “我曾向女儿许诺,有一天她若能在比赛中获奖并参加全国比赛,我和她妈妈一定会全程陪同她。如今我只能食言了!”昨日,家住汉口的莫先生,带着伤感的语气对记者说。

  莫先生的女儿晓静(化名),现在是汉口某小学4年级学生,她的古筝演奏获得全省银奖。按照计划,今年7月,她将与其他获奖选手一起赴京,参加全国比赛。但她的父亲却
连路费也凑不齐,伤感不已。

  记者从楚天艺术大赛武汉赛区了解到,晓静的古筝演奏已达到七级。

  “其实,晓静是我们收养的孩子。9年了,我们也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她的身世,就是不想让她的心灵受到伤害。”莫先生说。

  他过去曾是个体私营业主,生意一度非常红火。为了培养好孩子,他们夫妇不惜花费大量金钱,对孩子进行特长培训。但几年前,莫先生生意亏本,从此家里便断了经济来源。孩子后来上学,学费还是靠一些亲戚资助的。即便如此,他们夫妇还是尽心培养孩子。莫先生的爱人周女士甚至变卖掉自己的首饰,并不惜到别人家做家政赚钱养家。

  “不过再难,我们都不会放弃的。”莫先生坚定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