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摩开道 急送断掌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7: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 张玮为您讲述

  昨日上午9时许,一家门板厂的一名工人在操作一台剪板机时,其手掌不慎被剪板机切断。正当工友们心急火燎叫来一辆面包车,准备沿着三环路将伤者送到医院救治时,却在金牛立交附近被入城高峰期的车流挡住了去路。情急之下,工友们只得向正在路上执勤的交警巡逻分局民警求助。终于,在警摩开道下,载着伤者的面包车摆脱了困境,仅用了10分钟
便抵达了医院。

  “警察同志,我们车上有人手掌遭切断了!”昨天上午10时许,一辆面包车一阵急刹,停在了正在三环路金牛立交桥附近执勤的交警巡逻分局民警李辛明面前,一名男子从车窗中探出头来,神色焦急万分。李辛明看到,一名满头是汗的伤者躺在座椅上,座椅下一摊鲜血,其整个左手掌除了大拇指外均被切断,没有进行任何包扎。求助男子说,他们准备将伤者送到省人民医院救治,不料这里车流行驶缓慢,无奈之下只好向交警求助。

  

警摩开道急送断掌工人

  情形危急,李辛明当即跨上警摩,向面包车挥一挥手:“我在前面开道,跟我走!”见前方还有不少车辆在等待红绿灯,而此处距离省人民医院还有相当一段路程,李辛明当即决定改道,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带着面包车穿过大街小巷。在黄忠路口,李辛明又遇到交警四分局民警王健,两辆警车一前一后“保护”着面包车,急速往省医院方向驶去。

  10分钟后,在警摩开道下,面包车终于在省医院急诊门前停下。医护人员立即对伤者进行了紧急包扎处理。医生表示,幸好伤者被及时送来,否则他将因失血过多而危及生命,但是由于伤势过重,需要接受截肢手术。随后,伤者被转送至成都军区机关医院进行手术。

  事后据受伤男子的工友陈渝介绍,伤者名叫陈立,今年30岁,巴中人,在一家门板厂工作。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陈立操作一台剪板机时,由于其手脚没能配合一致,锋利的剪板机刀口重重扎在了陈立的左手手背上,整只左手掌几乎全被剪板机切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