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卖自家房产 咋用假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7: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陈旭) 前日下午,黄某与买房人一起去办理过户手续时,工作人员发现卖方身份证很可疑。经查,这一姓名为朱某的身份证竟是黄某伪造,难道黄某擅卖别人住房?西御河派出所办案民警称,黄某冒用他人身份证转卖的住房,据称是他自己的。

  据介绍,黄某此前曾用这套住房向银行抵押贷款,并于事后还清。去年,他想再次将房屋抵押以获得贷款,但他却误听传言,认为已经抵押贷款过的房屋第二次贷款数额将减少很多。于是,他找来单位同事朱大姐,谎称因家里急需用钱,让朱大姐帮忙在一份协议上签字担保。实际上,该协议是一份将自家住房转让给朱大姐的协议,而他不愿明说的原因,是害怕朱大姐利用文件侵吞住房。

  这样,他伪造了一个朱大姐的身份证,用妻子张某冒名顶替朱大姐拍摄了身份证照片,并以朱大姐的名义,将自家的房产向银行作抵押贷得近10万元。后来,他再次偿还了贷款。

  几个月前,黄某一家人考虑将这套住房转让。然而,房产名义上的所有权仍在朱大姐手中。他仍然不愿让朱大姐知道此事,便再次让妻子同自己一起去办理手续,不料这一次却“翻了船”。

  当派出所通知朱大姐接受调查时,一点也不知情的她非常吃惊。由于黄某涉嫌伪造身份证的事实去年未被查出,并已超过追溯时效,警方在调查结束后准许其离开。但其妻子使用伪造证件,依法将被行政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