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拆空调外机卖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7:57 潇湘晨报

  本报讯由于没钱打电游、上网,一伙不法分子竟打起了空调外机的主意,将一些空调外机拆下,然后以8到10元一斤不等的价格卖给废品店。昨日,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书院路派出所民警破获一个以盗窃空调外机为主的盗窃团伙,团伙成员5人相继落网。目前,该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我家的空调外机被偷了”、“我家的空调连接管也被偷了”……近段时间,书院
路派出所接到几起类似的报警。该所派出几名民警轮流在案发地段蹲点守候。

  近几日,有两名无所事事的男子老爱在南门口这带晃悠,这一情况引起了该所巡防队员的注意,跟踪上去发现,该两名男子只是在步行街2楼的一些空门面转了转,什么都没做就离开了。前日凌晨2时许,巡防队员巡逻至步行街时,听到轻微的叮叮咚咚的响声,循声走到某大厦4楼,发现此前在这边转悠的两名男子正在卸窗户,数一数,已经卸了10扇了,巡防队员遂立即上前将其抓获。

  经连夜审讯,这两名男子分别名叫戴磊、李金彪,并交代说:“我们打算把窗户上玻璃取下来,只要铝合金的框架,卖给废品店。”2人还交代了其他3团伙成员的下落。民警立即在2人交代的某电玩中心布控,前晚10时许,将两名团伙主犯抓获。昨日上午10时许,在人民西路一废品店内将另一犯罪嫌疑人抓获,该废品店老板专门负责销赃。至此,这个盗销一条龙的盗窃团伙全部落网。

  该团伙成员均是无业人员,从今年3月份开始,隔几天偷一次,除了空调外机还偷空调连接管和工地上没人看守的设备等。

  任晓杜 张虹雨 陈雪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