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务员志愿服务有了“法定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公务员10日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养老院,走进一切需要志愿者服务的地方,集中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东城区“公务员志愿者服务日”,并将成为东城区公务员作为志愿者服务市民的一个“法定节日”。

  10日9时开始,在北京火车站和北京王府井商业街地区,东城区公务员志愿者面向市民及来往游客开展了奥运宣传、预防艾滋病宣传、戒毒宣传、节水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宣传等,并联合推出了法律服务、工商“打假”服务、医疗服务、指路服务等便民措施。

  记者看到,这些公务员志愿者在街头和广场对公共护栏进行全面清洗;在人流密集路口输导交通;在居民小区摆好随意停放的自行车;在社区敬老院里打扫卫生。

  据了解,北京市东城区第一个“公务员志愿者服务日”的活动主题为“文明整洁、服务奉献”,当天参加志愿服务的公务员有近3000人。(记者张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