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州一茶楼贴出“莫谈球事” “球盲”喝彩“球迷”棒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17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世界杯开始了,很多商家大打“世界杯牌”,宣传造势,招揽生意。但苏州的一家茶楼近日却在店堂里贴满了“莫谈球事”的告示,向世界杯亮起“红牌”。

  6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位于苏州十全街上的茶楼,还没进门就发现沿街的玻璃橱窗上张贴了几张大大的海报,上面印有“足球?OUT!”、“端起茶杯,放下世界杯”(如图)之类的语句。店堂里更是到处都贴了“莫谈球事”的招贴画。更绝的是,大堂里的等离
子电视也被贴上了“禁球”的“封条”。

  记者看到,来茶楼喝茶的顾客人数不少。两位20来岁的女茶客告诉记者,这些日子耳边听到最多的字眼就是“世界杯”,单位同事、家人朋友都在谈论相关话题,令人感到厌烦。因此,她们两位“铁杆球盲”特地相约来此喝茶,图个清净。两位女士认为,既然现在很多地方都打出了为球迷服务的旗号,那自然也应该有地方只为非球迷们服务。在茶楼的一角,记者和一对30多岁的夫妇聊了起来。丈夫表示,自己结婚快9年了,由于妻子非常不喜欢足球,作为铁杆球迷的他以往每届世界杯都会因为看球和妻子发生磨擦。今年他又送花又买衣服,妻子终于勉强答应可以让自己安心看世界杯。趁妻子上洗手间之际,他偷偷告诉记者,刚吃过中饭,妻子就拉他出来喝茶,来到这里才发现原来她早有预谋,“看来她是始终没有放弃对我的‘非球迷化’改造啊。不过也好,全当是休闲放松,养好精神,晚上继续看球。”

  记者又与在橱窗外看海报的几位路人聊了起来。一个40来岁的男子表示,作为球迷看到这样的海报就忍不住来火,顾客来喝茶消费,爱谈什么就谈什么,干吗不许别人谈球,“这简直就是瞎闹!”一位戴着眼镜的市民指着一幅“自摆乌龙”的海报说:“很明显,策划这张海报的人,就是一个比较懂足球的人,其实这种做法就是变相靠世界杯拉生意,作秀而已。”

  据该茶楼负责人介绍,他们是6月8日正式贴出海报的,大部分顾客看后都是一笑了之,目前还没有什么生意受影响的情况发生。(袁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