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几场车祸伤员遭遇大相径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22 南京晨报

  警民合力救下重伤员

  车祸地点:雨花台区青龙山七里岗

  事故情形:电线杆嵌进桑塔纳

  伤情报告:两人重伤

  报料人:朱先生

  报料时间:6月10日

  报料内容:昨天下午,有一辆小轿车在七里岗撞上了电线杆,车子里飞出一人,卡住一人,车子里还有一学生的行李。

  记者核实:

  小轿车“咬”着电线杆

  昨天下午2时左右,记者赶到位于雨花台区青龙山的七里岗大街,靠近东门口的一根20多米高的巨型钢制电线杆下,聚集了数百人,还有多名交警在疏理交通。电线杆在大马路北边,紧靠着山坡下一道围墙,肇事的是一辆黑色的桑塔纳轿车,车头凹进去半米多,看上去就像它张嘴咬住了电线杆一样。车内挤得没有多少空间了,一个中年男子横在前排座位上,他的两条腿严重扭曲,一只胳膊断了几节,不省人事。

  车里飞出一个人

  据目击者朱先生介绍,下午1点35分左右,他看到这辆轿车由西向东行驶在大街上,车速非常快,在一家洗浴中心门口突然失控了,一路蛇行开了过来。过往车辆纷纷避让,该车滑行20米后,斜冲到路北边,越过下水道,一头撞到电线杆上,直冒黑烟。

  “当时我正驾驶摩托车反道向西行驶,这辆车正好闯过来,我脑子一片空白,以为无路避让了,它却撞在了电线杆上。随着一声剧烈的金属撞击声,车子南边的前门猛然开了,从里面飞出一个男子,重重落在地面上,嘴里鲜血直流。我上去问他怎么样,他睁开眼睛想说话,但嘴动不了,然后就昏迷了。我再一看,车子里还卡着一个,看那样子要挤散架了。我们赶紧报了警。”一位骑摩托车的小伙子心有余悸地说。

  警民合力上演大营救

  据附近洗浴中心的徐先生介绍,事故发生时,他正坐在门口跟朋友聊天,发现车子要烧起来,大家从店里拎出几个灭火器跑过来,将烟火扑灭。“要不是及时扑救,这车子一烧起来,卡住的男子当场就得烧死。”徐先生说。

  122和120很快就赶到了现场,马上安排救护人员将地上的一名男子送走,同时与消防联系,请求支援。在现场,消防人员用电锯切割驾驶位置旁边的车门,然后用膨胀器顶开严重变形的车头,驾驶室里渐渐宽松了。十多名市民和消防队员一声吆喝后,硬是将车子抬离电线杆。一名消防队员钻进车里,拖住伤者双腿,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将伤者拖了出来。

  医生初步诊断后说,飞出来的中年男子伤得不轻,但没有生命危险,驾驶员身上多处骨折,内脏有可能严重受损。

  车里发现中学生行李

  轿车里有一身学生服和一套被褥,上面有“南京某中学”字样。围观群众以为车里还有一名中学生,但记者仔细询问,确定车上当时只有这两名中年男子,驾驶员的驾驶证上标明他是湖熟镇人。

  有人猜测,高考刚刚结束,这辆轿车可能是一位学生家长给孩子拿生活用品的,回来的路上车速太快,酿成惨祸。

  记者随后赶到江宁医院找到伤者,驾驶员依然处于昏迷中,另一位伤者称,他中午喝了酒,当时迷迷糊糊的,不知道车子是怎么撞的。这位伤者否认他们是学生家长,记者问他车上的学生行李是谁的,他表示记不住了。

  目前,交警部门正对此事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 李灿伦

  20分钟无人停车相救

  车祸地点:江宁殷巷路段

  事故情形:农用货车和摩托车相撞

  伤情报告:27岁摩托车手死亡

  报料人:孙先生

  报料时间:昨天上午

  报料内容:前天晚上9时30分左右,江宁殷巷路段发生一起农用货车和摩托车相撞事故,一名男子倒在血泊之中,生命垂危。一位市民见状,向过往司机求助,却无人停车帮助运送伤员去医院,最后伤者因耽误抢救而死亡。

  记者核实:“一辆摩托车由北向南行驶,突然一辆货车快速驶来与摩托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被撞入路边,浑身是血倒在地上。货车车主跳下车逃跑了。这时一些市民见状,纷纷叫喊救命。”目击者孙先生说,接下来一幕让人寒心,他们跑到路上拦车,恳求过往司机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可拦了20分钟,没有一个人肯停车将受伤的摩托车驾驶员送往医院。又过了几分钟后,市民周才宝站在路上,终于拦了一辆出租车,将伤者送到南京市第一医院抢救。由于伤者为特重型脑伤,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但终因伤势太重死亡,赶到医院的死者的家人和同事们不禁抱头痛哭。据悉,死者姓杨,今年才27岁。记者 卢斌

  运菜大货车突然侧翻

  车祸地点:绕城公路

  伤情报告:两人死亡

  报料人:于先生

  报料时间:6月9日深夜11时30分

  报料内容:当天晚上11点多,南京绕城公路东杨坊至马群路段,一辆福建牌照的运菜大货车突然发生侧翻,撞倒路边约十米护栏后,车头与车身脱离,车上两人当场身亡。

  记者核实:昨天凌晨零时20分左右,记者赶到了绕城公路东杨坊的事发现场,只见一辆运蔬菜的货车侧翻在公路上,占据了由北向南整幅路面。交警部门已将路面封锁,严禁任何车辆驶上绕城公路,现场散落一地的蔬菜,整个货车横在马路中央。二桥交警大队接到报警赶到事故现场后,立即采取救援措施,由于驾驶室所处的车头部位和车身脱离,已经严重变形,车内卡了两个人,无法施救。“快,向消防部门求援,大货车内困了两人,目前生死未卜。”现场民警向指挥中心报告。不一会儿,消防部门10多名消防官兵赶到,用切割机将大货车门割开,从驾驶室里抬出了两个人,但不幸的是两人都已经死亡。凌晨1点30分左右,交警调来了两辆大型吊车,开始将事故车辆吊起。一位路过事发地段的司机介绍,事发时,大货车后面还有两辆车,但都因为避让及时,只是撞向了路中央的护栏,没有撞上大货车。只听一声巨响,大货车突然翻身在路上。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车祸的具体原因展开调查。记者 卢斌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