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举报偷盗路灯电缆违法行为 南宁三市民获千元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2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梁为 通讯员吴希玉)凌晨,小偷两次向路灯电缆伸出了黑手。由于有3位南宁市民积极举报,正在偷盗电缆的可疑人员被当场抓获。6月10日,南宁市市政局再次履行承诺,给予他们每例1000元的奖励。

  今年4月12日凌晨2时,4名可疑人员在南宁市会展路上偷盗路灯电缆。这一幕,正好被住在附近的市民阿刚和大明(均为化名)撞见,他们将其中1人控制住并立即报警。由于
报警及时,部分作案工具及路灯电缆都被起获,嫌疑人被赶来的青秀山派出所民警带走审讯,避免了市政设施的进一步损失。经过市政部门的现场核实与评估,根据《南宁市举报盗窃、破坏、非法收购城市市政公用设施违法行为奖励办法(试行)》,阿刚和大明获得了1000元的最高奖励。

  这次同样获得千元大奖的市民家民(化名),在4月25日凌晨协助民警与市政工作人员,抓获了4名正在盗窃路灯电缆的不法分子。经评估,被盗的市政设施案值为3000多元,根据奖励办法,家民也获得了1000元的奖励。

  这次“大奖”,是南宁市出台奖励举报措施后,南宁市市政局颁发的第二批奖金。南宁市政部门鼓励市民举报盗窃、破坏、非法收购市政设施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都将按案值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热心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可拨打3936622或者110进行举报。

  编辑:蒙卫芝作者:梁为 吴希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