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恶性网吧爆炸案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合肥6月10日电(记者代群、熊润频)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10日宣布,合肥恶性网吧爆炸案告破,为敲诈而制造爆炸案的卢东溟及其儿子和侄子等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006年5月5日晚9时36分和9时56分,合肥市“浩宇”“巨星”两个网吧先后发生爆炸,致使2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案件发生后,公安部和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合肥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在安徽省公安厅的支持下,35昼夜连续奋战,先后调查网吧600多家,查证举报线索200多条,于6月7日下午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查,三人对制造“5·5”网吧爆炸案事实供认不讳。警方相继搜缴出炸药21锭、雷管12枚,自制手枪1支,及已安装完毕的爆炸装置2个。

  犯罪嫌疑人卢东溟,男性,45岁,安徽省泗县人,无业,有前科。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其24岁的侄子及19岁的儿子。经公安部门审查,卢东溟于2005年3月份来合肥后,因经济拮据,萌发了通过爆炸进行敲诈的念头。为此,卢东溟专门到金寨等地搜集炸药、雷管,并私自制作炸弹进行试验。

  今年春节前,卢东溟与其子卢宏、侄子卢款商议,准备选择合肥的网吧为爆炸敲诈对象。2月份以来,三个人多次外出踩点,选择作案对象。4月份,卢东溟制作两枚炸弹后,与卢款一起,准备对合肥市潜山路某网吧实施爆炸,但因炸弹不便放置而放弃。5月初,经过踩点,卢东溟认为“浩宇”“巨星”两网吧后窗比较偏僻,便决定对这两家网吧实施爆炸,在制造出影响后,准备敲诈其他网吧。

  5月5日晚,趁下雨室外人少之机,卢东溟与卢款携炸弹潜至“浩宇”“巨星”两网吧后窗,在后窗上各放置一枚自制炸弹,接通定时电源后逃离现场,制造了影响恶劣的“5·5”网吧爆炸案件。

  根据3名犯罪嫌疑人的交代,警方在一偏僻草丛中找到了他们遗弃的21锭炸药和12枚雷管,又在卢东溟租房处附近找到了他藏匿在某地下管道中的两个已经组装完毕的爆炸装置和一把自制的手枪。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