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24岁男子看完世界杯首日足球赛后不久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1:22 国际在线

  本报6月10日讯:今日凌晨,长沙市开福区一男青年看完世界杯首日足球赛后不久,猝死于单位宿舍。专家们提醒,千万不要在看球时太玩命。此外,不妨在重大的比赛前按医嘱服用几片阿司匹林或者镇定药,以免乐极生悲。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24岁的王某是个铁杆球迷,在开福区四方坪附近某汽车俱乐部工作。昨晚他与几个同事一起在酒吧里看球赛,喝了不少啤酒,情绪高昂。看完球赛后,他们回到俱乐部宿舍休息,王某没有任何异常反应。

  大约在凌晨4时左右,睡在同一房间的同事曾听到王某急促的喘息声,以为他喝多了,也未引起注意。到早晨大家才发现王某已经瞳孔放大,停止了呼吸,遂报案。

  据负责调查此案的开福区公安分局刑警介绍,经初步调查,已排除了自杀和他杀的可能,(酒精)中毒和看球赛情绪激昂诱发身体隐疾导致死亡的可能性很大。

  目前,越来越多的球迷沉迷球赛之中,不能自拔。湘雅一医院急诊内科的周教授告诉记者,今天是世界杯开战的第一天,因为熬夜看球导致身体不舒服而前来就医的人,他已经接触过好几例了,“因为比赛是在凌晨举行,而且整个比赛将近一个月,如果连续熬夜,肯定对身体会造成损害。”周教授说,熬夜看球赛,一方面很容易导致身体过度疲劳,降低了身体的免疫力,从而引发各种疾病如感冒等。同时熬夜会使身体内的肾上激素等激素分泌量比平常要高,使新陈代谢的压力大增,很容易引起一些慢性病复发。另一方面,有些球迷还喜欢一边看比赛一边喝酒,而空腹喝酒酒精很容易被肌体吸收,如不加以节制,酒精的摄入很容易过量,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最后他还建议那些有高血压、心脏病的球迷看球时切忌情绪太激动,否则很容易出现意外。(记者 张军 王石磊)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