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第一个文化遗产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3:40 新华网

  中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江苏省系列活动开幕仪式昨天上午在南京博物院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宣布江苏省系列活动正式开幕。副省长张桃林发表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佩佑、省政协副主席冯健亲、陆军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在活动仪式上,省政府有关领导宣布了第六批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江苏省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和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单。与此同时,《江南遗
珠——江苏传统工艺汇展》和《钟灵毓秀——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珍藏钟表展》两大展览正式对公众开放。

  张桃林说,江苏是文化遗产大省,文化遗产种类之繁多、形式之多样、内容之丰富、价值之珍贵位居全国前列。长期以来,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十分重视,特别是“十五”以来,在文化遗产法制保护、机构建设、文物基础工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博物馆建设、田野考古发掘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新成就。前不久省委书记李源潮就文化遗产保护作了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切实负起保护文化遗产的历史责任;梁保华省长也发表了署名文章,要求全省上下共同保护文化遗产,建设美好精神家园。

  张桃林要求全省各地要以文化遗产日为契机,把继承和弘扬优秀历史文化遗产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贯彻落实“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其次要突出重点,认真做好文化遗产普查和保护规划的制定实施,加大重大
建设工程
中文化遗产和文化历史名城、街区、村镇保护,加强文物市场的监管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抢救,加大文化遗产保护执法力度。同时还要以文化遗产为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项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浓厚文化氛围。

  仪式结束后,省领导视察了南京城墙神策门,而200多名志愿者则兵分四路,骑自行车环城宣传文化遗产保护知识。 (张粉琴)

  相关报道: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