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奶水只喂雇主孩子 武汉奶妈每月能赚四五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8:37 汉网

  汉网(武汉晨报)(记者邹婵娟)为了每月四五千的报酬,一名家政公司的奶妈三个月一直给自己的孩子喂牛奶,而自己的奶水,都喂了雇主的宝宝。

  昨日,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收治了一名三个月大的宝宝。医生发现,孩子异常瘦弱,严重营养不良。孩子的母亲称,宝宝一直在喝牛奶,而且买的是最昂贵的奶粉。

  但该科主任杨勤发现,这位母亲的奶水充足。几经追问,该母亲才承认,自己是一名奶妈,靠给雇主的孩子喂奶每月可挣4500元。所以,奶水一定要留给雇主的孩子。

  据介绍,目前江城多家家政公司提供此类服务。记者找到一家名为“帮好”的家政公司。该公司表示,能根据雇主要求提供不同需求的奶妈,给未满月宝宝喂奶6000元/月,三个月以后的宝宝是5000元/月。一胡姓负责人强调,奶妈均是刚生产不久的妇女,且均接受过健康体检。

  记者接触的一名奶妈表示,自己刚生产,有多余的奶水,用不了往往要挤掉,不如给其他孩子当奶妈,每月还有不菲的收入。

  杨勤分析,很多白领生产后都担心,长时间哺乳孩子会影响自己的“饭碗”及体形,所以选择找奶妈。孩子吃别人的奶长大虽不会影响健康,但母乳是联系亲子感情的纽带,放弃自己喂养,这对孩子将来的成长会带来一定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