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淮河沿岸景观遭人为破坏 后期维护工作要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日前有读者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目前秦淮河周边一带,部分景观设施遭到破坏。一饭店竟将秦淮河沿岸黑白相间的景观墙作为拖把架使用,严重影响了周边的环境。

  昨日,记者在定淮门“丽晶国际大厦”对面看到,一家名为“新枫桥”的大酒店将拖把直接放到秦淮河沿岸黑白相间的景观墙上,在墙壁上已经留下了很多条干涸的污迹。记
者留意了一下,短短的一段墙壁上就并排摆着4只拖把,黑色的脏水顺着雪白的墙壁直往下流,旁边一段景观墙的墙砖也缺失了一大片,白色的墙面竟然被随意地涂上了一大片水泥,甚是刺眼,完全破坏了墙壁原来的美观。由于这片墙位于十字路口,正对着车水马龙的主干道,对市容也有很大影响。最让人痛心的是,另外一片低矮的景观墙外面的瓷砖竟然被砸碎了,露出里面一块块红砖,两根墙柱也几乎被“拦腰折断”。记者还发现,环境整治时沿岸设立的灯具也有很多被破坏,至今无人修理。

  秦淮河是南京的历史名河、国内外知名的旅游景点,但是近几年其周边环境一直不容乐观。2004年起南京市政府斥巨资整治秦淮河及其周边环境,成效显著,早晨可以锻炼身体,晚上还有音乐喷泉,环境优美,群众无不拍手称快。然而,整治工作刚完成没多久,这里的很多景观就遭到人为的破坏。除了拖把挂上景观墙,记者在秦淮河岸边还发现部分路边拐角被当成垃圾场,垃圾随意地被丢弃在路边等现象。据附近居民介绍,一些酒店将餐饮垃圾(虾壳等)用黑塑料袋一装就扔在了绿化带小路上,不仅破坏环境美观,而且恶臭扑鼻,往来行人都要远远地绕开。另外,秦淮河边的广场上,一到晚上就成了狗儿们的乐园,很多市民遛狗时随意进出草坪,宠物粪便也无人清扫。

  有关人士认为,“整治”只是美化秦淮河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如何保持,这需要市民自觉维持、保护环境,人人争做文明市民,同时也需要相关部门加强景观设施的管理和后期维护工作,杜绝人为破坏景观设施的现象,并且使被破坏的景观尽快得到修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