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别策划:情陷2·14(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32 江西商报社

  特别策划:情陷2·14(三)

  情人节一个浪漫的“劫”

  

特别策划:情陷2·14(三)

  近日,记者通过调查采访了解到,为了和心爱的人过个浪漫的节日,南昌的未婚上班一族甚至借钱为爱人购买2000-3000元的礼物。情人节成了“情人劫”。

  未婚族

  借钱买情人节礼物

  某公司职员小刘的女友属狗,今年恰逢女友的“本命年”,所以小刘特地为她挑选了挂有金狗的项链作为情人节礼物。为了能给女友一个惊喜,他决定将这条价值两千多元的金项链,在情人节当天送给女友。

  想法有了,口袋里的钱却让小刘“为难”起来。今年的春节对参加工作半年多的小刘来说真可谓花销巨大,因为是第一年参加工作,他为家里的老老小小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份新年礼物,这些费用加起来几乎让他“弹尽粮绝”。

  小刘所在单位每月15日发工资,发工资的日子恰好在情人节的后一天,等着发工资再买礼物显然已经来不及了。“虽然情人节不一定要送贵重的礼物,但必须的花销是少不了的。总不能和女友说,我们延迟一天过情人节吧。”10日,小刘苦笑着对记者说,“现在只能向单身的朋友借点钱来买礼物,等开工资时再还了。”

  “花是一定要买的,但情人节礼物不买也不行,女友要的就是个面子。别的女孩子都收到了,她没有怎么行?好在女友没有要求什么蓝玫瑰、金玫瑰的,差不多花个两三百元就行了。要不一个月的工资就变成几枝‘怪’玫瑰了。”在某出版社工作的小张的语气既幸福又有些无奈。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像小刘一样的年轻上班一族,由于平时过惯了“月光族”的生活,在情人节来临之际,不得不借钱买礼物,有的送两三千元的首饰,有的送时尚的手机。

  学生族

  预支生活费过情人节

  “为了能和女友一起过情人节,提前了一个星期就回到学校了。”江西师范大学的赵同学说。很多外地学生都已纷纷提前返校,特地赶来学校与恋人一起过情人节。这两天返校的学生突然猛增,门口多了很多大学生情侣进进出出,而校外的“送花使者”更是络绎不绝。

  赵同学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买玫瑰50元、礼物要300元左右、用餐要花费200元,大约要花去500元。身边有的同学更是“打肿脸充胖子”,怕出手太轻被同学瞧不起,宁愿放假后留在学校打工、开学后吃方便面度日,也要过一把情人节的瘾,为女友购买1000多元的铂金项链当作情人节礼物。还有的学生更是把父母给的买学习资料和生活费的钱挪用到买玫瑰花上。他就亲眼见过同学为女友买100元一支的“蓝色妖姬”博其开心。

  已婚族:

  缺啥就买啥

  在某媒体工作的孙小姐已结婚一年多。今年的情人节,她什么礼物也没有为老公准备。她告诉记者,都已经结婚了,双方什么都不缺,没必要为情人节乱花钱,过日子还是实际点好。当然,如果在情人节之前,逛街时能遇到心仪的物品,她也会为老公买,至于价钱多少都无所谓,只要需要就行。

  “情人节买啥礼物?都是老夫老妻了,根本不用专门花心思为对方买东西,浪漫的年代早都过去了。”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刘先生说,结婚都十多年了,孩子都要比她妈高了,也就不赶这个时髦了,还是来点实在的重要。情人节当天,下班早点回家,多陪陪爱人就足够了,节日要过,但内容更实际重要。

  采访中记者发现,持这种观点的已婚人士占到了90%左右。(文/商报记者 付强)

  情人节方案

  情人节,你打算怎么过?玫瑰花,巧克力,还是烛光晚餐?

  胡小姐 28岁 记者

  今年我要过一个健康的情人节。我和老公商量好下班就一起去健身,之后我们去太平洋逛街,等夜幕深深,我们俩再拎着大包小包的新衣服回家……

  侯女士 30岁 外企白领

  我和我先生结婚已经七年了。现在过情人节,比学生时代少了一些浪漫,但每年又都能感到一种非同寻常的温馨。我们约好去吃一顿两个人的晚餐。

  褚先生 28岁 传媒人士

  这是我俩过的第一个情人节。前几天我一气买了四枚戒指,包括订婚的,结婚的,银婚的和金婚的,再往后不知道我能不能活到那么大的岁数……我会在情人节当天的晚上把第一枚戒指送给她,希望她能接受。我更希望这四枚戒指以后都能顺其自然的戴到她手上。

  王先生 45岁 大学教授

  今年玩一回洋花样,情人节那天我也给太太送一束玫瑰,已经在网上订好了。傍晚,如果天气不太冷,我一定挽着她的手去湖边走一圈。

  于小姐 30岁 编辑

  我没有固定的男朋友。特别的日子往往有特别的寓意,我不想让别人产生误会,所以我决定与还处于单身状态的老同学一起过。 (文/商报记者 周君)

  情报站

  西式晚餐才浪漫

  情人节当晚的福州路王子音乐餐厅,将精心装扮,幽雅浪漫。这里不仅为情侣们准备了情人节套餐,还将为来此用餐的情侣们提供玫瑰花、巧克力、红酒各一份。其间,浪漫小提琴、情调萨克斯在摇曳的烛光映衬下,为此夜注入浓浓的浪漫情调。

  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坐在洋溢着异国情调的自助西餐厅中,沐浴着柔和的橘红色灯光,聆听优美的背景音乐,纯正美味的法式红酒、甜品,鲜美沙拉、流行饮料及酒水,精美甜点、香甜可口的冰淇淋,在烛光里流淌出浓情蜜意。此外,古德咖啡将为你的她/他送上情人玫瑰和巧克力。

  爱情电影也精彩

  情人节当晚,湖滨电影院除继续热映《霍元甲》等片的基础上,同时上映香港贺岁影片《购物狂》和《爱上爱》、《艺伎回忆录》等多部爱请主题影片以及法国大片《玩命快递》。

  酒吧HIGH翻天

  官邸电玩俱乐部的情人节之夜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热歌劲舞间穿插大量互动游戏。

  官邸电玩俱乐部在进门处设置了一块大型的签名板,进场嘉宾的签名除了可以纪念“××到此一游”之外还可以写下自己对爱的感言,体验一下明星签名的感觉。现场的互动游戏包括发送“爱情宣言”到短信平台参加抽奖、参加拍卖活动为自己的爱人拍下大捧玫瑰、众人同赏温馨的音乐主题小品,“爱情百分百”的游戏将检测情侣之间的默契度和了解度。最精彩的将是情侣在众人面前的大声表白,在没有麦克风的情况下看看你的宣言分贝有多高,内容不限于“我爱你”三个字。 (文/商报记者 曾珂)

  情人节八大礼物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送什么礼物给心上人,让许多人煞费苦心。本报小编特别收集了以下几款精典礼物,供大家参考:

  玫瑰

  玫瑰与情人节的渊源不必多言,不同种类和数量的玫瑰代表不同的含义。

  巧克力

  巧克力是最为传统的情人节礼物,如果你暂时不甚清楚她的喜好,送巧克力便是不错的选择。

  香水

  香水是爱情的灵药,会带给懂你的人奇妙的感觉。可以肯定,香水是当之无愧的最性感的情人节礼物。

  戒指

  戒指其实并不是情人节的专属,它的意义除了深爱,还有责任。

  糖果

  糖果是甜甜蜜蜜的象征,而且送给什么人都不错,其广泛性比巧克力还要稍强一些,拿来送给单身的好友也是没有问题的。

  情人卡

  情人卡是最为普通也最不简单的情人节礼物,关键看你如何发挥创造力。

  高级领带

  领带向来是男士们必备的东西,情人节如果能收到心爱的人精挑细选的高级领带,也是让男士们备感温暖的事情。

  手表

  手表是男士们为数不多的几件装饰品之一。时间代表永恒,送一款精美的手表表达你希望和他一起挽手走过以后的日日夜夜、分分秒秒,这不仅是一种浪漫,也是一种承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