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兴业工业经济增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3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兴业讯 今年5月以来,兴业县工业集中区发展好戏连台:5月11日,兴业县大平山生态工业园区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2.67公顷的东城(香港)皮草皮革有限公司兴业分公司开工建设;5月26日,位于兴业县六联工业园区由台湾客商投资1.7亿元,引进11家电子加工企业的鑫兆兴科技园区成功签约,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去年以来,该县积极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在坡地较多、交
通条件较好、工业企业较为集中的大平山镇、石南镇、葵阳镇等乡镇规划建五大工业集中区,出台了《兴业县投资办企业的优惠政策》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对集中区的土地使用、项目引进、信贷等方面实行政策倾斜,使集中区成为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的聚集平台,从而吸纳了海螺水泥、广西金嗓子集团兴业分公司、中石油3万吨储备油库等一批企业到兴业落户,工业发展水平迅速提升。该县进一步简化项目审批手续和完善投资服务体系,实行了投资审批时“一条龙”、企业建设中“全方位”、开工投产后“长期跟踪式”服务等三大优质服务体系,使项目尽快建设和投产。同时,对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玉博会上已签合同的项目,落实“四个一”制度,即“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抓到底”的全程服务,让企业进得来,稳得住,能发展。该县优化集中区投资环境,投入资金积极完善水、电、路、通讯等集中区各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成立整治投资软环境投诉中心,设立举报箱和投诉电话,开展和实施挂牌企业保护制度,对县内已落户的重、大项目实行政策保护,并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履行项目签约时的各种优惠承诺,实行长效机制,不搞短期行为,对阻碍项目发展的违法违纪行为问题严肃处理,为客商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该县高起点规划,搞好各工业集中区的分类和布局,培育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充分发挥工业集中区的集聚和辐射效应。大平山工业集中区以家禽产品加工、接纳东部产业转移为主,重点发展禽畜产业集群,目前已有春茂农牧公司、禾源饲料公司等17家企业进区建设。石大工业集中区围绕兴业海螺水泥优势产业链延伸,培育发展了水泥集群,六联工业集中区以电子加工、食品加工为主。现在工业集中区成为拉动兴业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主动力。

  目前,该县工业集中区共有85家企业落户,已投产71家,累计完成投资21.17亿元。工业集中区的发展拉动该县工业经济快速增长,今年一季度,该县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6.66亿元,同比增长27.1%,其中园区3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总产值1.8亿元,同比增长104.7%。

  (庞宏湛)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