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高雄到容县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6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3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钦明)6月10日,市委书记高雄到容县检查防汛工作。检查时,高雄强调,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落实措施、以人为本、科学防控、警钟长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汛工作的首要任务,确保防汛工作无安全事故发生,做到防汛工作“零事故、零伤亡”。副市长甘承会陪同检查。

  高雄一行先后检查了容县宁冲水库的主堤坝、防汛调度通讯设备、防汛工作措施、
防洪抢险物资仓库等,还到容县灵山镇当中村山体滑坡治理及紧急避险指挥部与县、镇领导共同研究灵山镇当中村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方案。

  高雄在检查防汛工作时指出,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一要保质保量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大防汛物资投入力度,做到足额储备;二要加强防汛物资管理。健全防汛物资管理责任制,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各级防汛办要有一位领导负责防汛物资工作,防汛物资储备单位要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要认真制订和落实防汛物资调度预案,组织安排好运输队伍,确保物资随时调用; 三要充分利用信息及网络技术,使防汛物资管理逐步走向信息化,确保防汛信息畅通;四要大力推广实用性强、安全可靠的新产品,发挥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在抗洪抢险救灾中的作用,提高抗洪抢险救灾的科技水平。

  高雄在容县灵山镇当中村山体滑坡治理及紧急避险指挥部检查工作时要求,要按照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合理避让、重点整治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采取特殊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和灾害发展趋势,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落实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搞好群防群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增加监察点,增加值班人员,及时组织相关群众的搬迁避让,让这些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高雄强调,容县灵山镇当中村山体滑坡治理及紧急避险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要以人民的利益为重,服从大局,及时沟通协调,加强对地质灾害防治的指导和监督,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做好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同时要做好资金的合理使用与监督管理,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群众的生活有保障。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