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中职毕业生“销路”也畅通(6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4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6月10日,市劳动局、市教育局和市就业服务中心在文化广场举办了玉林市2006年夏季技校、职校毕业生推荐就业专场招聘会。主办方组织广东中山市和我市5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500多个。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对中职技校毕业生的能力表示认可,而薪资待遇也随之水涨船高。

  普通岗位成了毕业生的首选

  在招聘现场,记者发现保险、物流等综合素质要求较高的行业,很多毕业生都望而却步,倒是技术工、服务员等普通岗位很受技校、职校毕业生的青睐。中山市喜宝电子公司为本场招聘会提供了适合应届中专、技校毕业生的500-1000个就业岗位,涉及电子技术各类专业,对于毕业生的操作能力比较看重。到上午11时,已有大批毕业生报名应聘。而玉林市CNC机械模具学校分别以6000元和3000元的月薪招揽高级模具师和模具教师,却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除了中山市几家企业在本场招聘会中大量招揽人才外,市内的运美集团、移动、电信,以及新引进的旺旺食品、好邦医疗、嘉裕电子等实力企业也前来招聘“千里马”。

  中职毕业生成了“卖方市场”

  本场招聘会还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以往招聘会上常见的供大于求的局面有了根本转变,中职毕业生成了“卖方市场”,诸如电子、机修、制衣等专业特别受欢迎,毕业生选择的余地也比较大。一些用人单位表示,他们之所以大规模招聘中专生,主要是欣赏他们的稳定性与可塑性,可以从基层做起。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在中山市建立劳务工作站,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培训、就业、维权服务,加强与中山市的劳务合作,为富余劳动力建立快捷的输出通道。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