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53 海峡网-厦门日报

  连线长汀

  希望社会各界在资金和生活用品方面给予援助

  当地领导对本报新闻大篷车将开赴灾区提供帮助表示感谢

  本报讯 (记者 涂孝宏)昨晚,本报记者与长汀新闻中心的黄启元通电话,询问灾区重建情况,了解灾民所遇到的困难,需要什么帮助。黄启元说,6月10、11日,雨过天晴,长汀县及时组织烟草、农业、公路交通等部门的专家、技术人员分头深入各受灾乡镇指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把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确保受灾地区的安定稳定。目前长汀大部分受毁的乡村公路已恢复通车,受灾村民正在县、乡、镇领导的指导下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黄启元说,灾民情绪稳定,卫生防疫工作也有保障。重建中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怎么帮助那些房屋倒塌的群众建房子。现在这些人有的暂时住在亲戚家,有的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有些人连生活用品都没了。当地政府已经把他们列为重点受灾户,决定给予资金补贴,但要重新建房子,这些资金还是不够。希望社会各界能在资金、生活用品方面给予援助。

  黄启元说,强降雨冲毁了铁长乡张地至洋坊的公路,挂钩这个乡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勇连续几个晚上住在乡里,指导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当获悉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将开赴长汀灾区、为灾区重建提供帮助时,林勇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有厦门特区党、政领导和广大人民的关心支持,我们增添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力量,一定能够尽快恢复生产,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黄启元还详细介绍了生产自救情况。该县一手抓救灾,一手抓防范,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坚守岗位,积极投入防洪抗灾和生产自救。根据自然气候条件、各种农作物适宜播种生产季节和受灾程度,烟草部门组织科室干部和100多名烟技员深入受灾烟区镇村,指导扶叶、洗叶,对受灾较轻的烤烟田块,指导农户搞好田间卫生、喷药防病工作。对受灾严重已绝收的烟田和洪水冲毁的水稻田,农技部门指导农户改种优质高产的杂交水稻或白萝卜、荷兰豆、甘薯等经济作物。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