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将军路的老板娘好神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0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只要喊几声“小鸟”,小鸟就会成群地从树上飞到马路上来,将军路一家小杂货店的老板娘像个“鸟司令”。她的这个本事惹得邻居也很羡慕。

  老板娘名叫朱玟,她的小店就在将军路和柳营路交叉口不远。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赶到时,老板娘正在忙碌着进货,小店里收拾得很清爽。

  “神奇的!只要她一喊,那些小鸟就聚拢过来了。我们也学着喊,可喉咙喊破也没用。这小动物也是讲恩情的呢!”在马路边收停车费的沈立兵师傅说,他一天到晚站在马路边,可小鸟就不认他,他只有羡慕的份儿。

  将军路两边,法国梧桐高大茂密,偶尔能看见一两只小麻雀在树叶间飞来飞去。

  等生意空下来,老板娘走出店门,左手放在嘴边,仰起头对着茂密的树叶喊:“小鸟!小鸟!”声音不大,但听起来很亲切。

  声音刚落,两只小麻雀并肩落到一根离地较近的树枝上,小脑袋灵活地探来探去。还有一些麻雀开始往这边的大树飞过来。

  看小鸟飞过来了,老板娘很开心,回屋抓了把米往柳营路上走。“快看!小鸟都跟过去了。”果然,一群麻雀扑拉拉跟着老板娘斜飞过去。等一把米落了地,二三十只麻雀也跟着下来,蹦蹦跳跳地啄起米来。

  “一天喂两次,一个月要10多斤米。”老板娘说,一年多前,一次暴风雨后,在人行道上捡到一只小麻雀,羽毛全湿透了,飞也飞不动。树枝上有一个鸟窝,麻雀可能是从上面掉下来的。看小家伙可怜,她把它捡回来,放进一个铺了旧棉花的纸盒,等小麻雀羽毛干了再放飞。

  后来,她每天早上7点多开了门,就会在马路边撒一把米,给麻雀喂食。时间一长,只要她一喊,麻雀就会从四面八方飞过来。

  有了这群小鸟每天叽叽喳喳,朱玟觉得生活很幸福。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许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