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顺天天华旗饭店等星级宾馆消防隐患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讯9日20时至零时,记者跟随哈尔滨市消防支队对哈市的部分星级宾馆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中发现福顺天天大酒店、华旗饭店、万达大酒店等哈市著名的星级大酒店都不同程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消防部门责令几家单位立即对隐患进行整改,确保宾客安全。

  为确保哈洽会期间入住宾客的安全,哈尔滨市消防支队于9日晚对哈市的部分星级大酒店进行检查。当天21时许,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福顺天天大酒店,在一楼拉斯维加斯KTV迪厅的安全出口处,几辆摩托车将出口堵死,安全出口的门根本打不开。在通道里还堆放着许多水泥、沙土等装修用的杂物。现场消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不清自己的职责。检查人员要求该酒店当晚的总值班王某到现场接受处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总值班离岗。检查人员当即留下一名消防监督员现场指导工作人员整改消防隐患。

  随后,检查人员一行来到了位于哈市赣水路68号的万达大酒店。在一楼进门处的一个通道门上了锁,挡住了进出的道路。检查人员一起来到了位于23层的消防设备室,发现这里的消防水泵末端压力表为0。随后,检查人员来到22层,打开消火栓检查,由于压力为0,消火栓里根本没有水,成了摆设。

  22时30分许,检查人员来到了红旗大街上的华旗饭店。检查人员仅在一楼就发现了多处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三个安全通道出口都被私自改成了工作间,上面挂着安全通道的牌子,却是“死路一条”。哈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李世阳表示,安全通道的指示牌是指引顾客找到一条“生路”,可是这样的地方却都上着锁头,对顾客是一种错误的指引,一旦起火,反而会将人引到最危险的地方,这是对顾客的极大不负责任。检查人员还发现一楼的几个消火栓没有把手,而正压送风口的电线已经脱落损坏。在一楼一个200多平方米的地方正在进行

装修改造,却未经消防部门审批擅自动工。检查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隐患,并对其进行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