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天中三人吃了鞋的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2:3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范献丰 龚星摄影报道

  天气渐热,薄底鞋、拖鞋、高跟凉鞋等鞋子成为夏日的宠儿,但昨天有不少读者致电本报,讲述因穿鞋不当惹来的麻烦。晚报在此提醒,穿鞋其实很有讲究,尤其是在马路上行走、骑车和开车,更不能过于随意。

  穿薄底鞋>>>脚板被戳伤

  昨天一早,家住鲁迅公园附近的张阿姨到公园锻炼归来,在路边踩到一粒小石子,由于鞋子底部太薄,竟然将脚板戳出一个小小的伤口。

  昨天一早,张阿姨临出门时从鞋柜里翻出一双薄底鞋:“鞋面和鞋底都很薄,穿起来透气。”上午9点左右,锻炼完毕的张阿姨从公园回家。“忽然觉得脚底像被刺了一下。”原来是踩到路面上一颗直径不足一厘米的小石子。回家后,张阿姨脱下鞋子才发现,这颗小小的石子竟然将自己脚板戳了一个洞,流出的血甚至将袜子和鞋底粘住了。

  这双薄底布鞋张阿姨已经穿了4年,底面被磨得几乎不足一厘米厚,家人曾多次劝说张阿姨不要穿这双鞋。

  体育用品店的孙先生表示,这样的薄底鞋只有在练习舞蹈等专业训练时穿,根本不适合行走。尤其是在炎热夏天,这样的鞋底甚至会让脚底被烫伤。

  穿人字拖>>>搅入车轮中

  昨天中午11时许,在浦东南路近浦电路骑车的周先生,为避开前面忽然摔倒的骑车人,撞上了路边的栏杆。

  “我看到前面的人忽然倒下,吓我一跳!”昨天周先生在骑车时,忽然前方的人从车上直扑下来,吓得他赶紧扭转龙头,却不慎撞在旁边的栏杆上,也跟着摔下来。周先生虽然腰部腿部有点痛,但还是赶紧扶起前面跌倒的人。

  让周先生哭笑不得的是,这名摔倒的男子竟然脚穿一双拖鞋,刚才用力踩踏板时不慎将鞋子甩出,搅入自行车前轮,导致自行车无法控制摔倒。

  据了解,这双“肇事”的拖鞋是人字形鞋面,木板底面,很容易甩脱。周先生表示,拖鞋无法紧贴脚面,休闲时穿穿还可以,可是要骑车,还是有隐患的。

  穿高跟鞋>>>倒车酿事故

  昨天中午1点左右,李女士倒车时撞上了停在后面的车,原来她穿着一双高跟鞋,无法准确感知踩了多少油门。

  当时,家住临沂路某小区的李女士要赶到公司加班,急匆匆便出了门。“我急着倒车出小区,哪知车速一下子就上去了,撞到后面的车。”据李女士回忆,当时她觉得自己踩下油门时的力度是合适的,哪知车速却远远超出她的想象。“我上车时意识到自己穿错鞋了,可是来不及回家去换了,谁知欲速则不达。”

  李女士脚上穿的是一双时髦的“坡跟鞋”,鞋尖部分就有至少3厘米厚,到了根部至少有10厘米,如此厚的鞋底难免对脚部感知度产生影响。李女士也表示,这次实在太着急,才会忙中出错。

  据了解,今年6月1日开始,浙江省已明令禁止女性驾车时穿着高跟鞋,一旦被发现将被处罚款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