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将斥30亿巨资修复保护“三坊七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6月12日消息(记者章恒 彭建军)10日是我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全国第六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坊七巷和朱紫坊建筑群”揭碑、授牌仪式在三坊七巷保护区南入口隆重举行。

  “ 三坊七巷”作为福州历史文化名城最重要的标志之一,承载着福州城市发展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它是全国中心城市中最大的传统街区之一,被誉为“明清建筑的博物馆”
、城市里坊制度的活化石。长期以来,福建省、市高度重视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和朱紫坊的保护工作,积极修复了林则徐出生地、林觉民故居、严复故居等一批文化遗迹。去年以来福州市启动实施了“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工程,现已完成“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基本情况的全面摸底,基本编制完成《“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办法》等。福州市初步计划投入30亿元全面修复、保护三坊七巷历史文化保护区内的159处文化遗迹,力争三年内基本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