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风雷行动”打掉一短信招嫖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0: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韩晶星 李连杰) 在夏季治安整治“风雷行动”中,北京警方针对各种丑恶现象精确打击、重拳出击,连续破获了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案件。日前,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朝阳公安分局又成功打掉了一个短信招嫖团伙,该团伙所有成员被警方一网打尽,当天行动中,民警共抓获10余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据警方介绍,与以往的此类犯罪团伙不同,这个团伙成员分别负责发短信、接招嫖电话和组织卖淫女卖淫,分工非常明确,且组织十分严密。

  经过前一阶段连续的重点打击,北京短信招嫖现象一度销声匿迹。然而自今年5月以来,陆续有市民再次收到大量内容露骨低俗的招嫖短信,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这种现象迅速引起了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民警的重视,经过对5月以后出现的招嫖短信内容的分析,民警发现,这些短信内容基本都是“北京学生妹、1.70米”、“加QQ号某某可看照片”等,而留下的都是CDMA电话,可以判断这些短信来自同一个犯罪团伙。

  经过大量侦查,民警发现,控制短信内招嫖电话的分别是几名外地口音的女子,而她们每次都是指定打电话的嫖客到东直门、石佛营等地后再与她们联系,告知嫖客具体去向。而在交易地点往往会有一到两名卖淫女等候。据民警观察,这些卖淫女每天上午10时左右开始“上班”,一直要到凌晨1时左右,有时一天最多要接客10余次。

  在近一个月的跟踪蹲守中,民警逐步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结构和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这个团伙的主要头目是一个叫张光军的河南籍男子,他租住在朝阳区一片平房区内。张光军手中有一部笔记本电脑和一部短信群发器,并购买了大量手机卡,据悉,这些手机卡以外地卡为主,除了用于发送招嫖短信外,还被分发给多名团伙成员作为招嫖电话。除了在家中使用群发器发送短信外,张光军有时还在网吧内通过网络发布招嫖信息。而在北京市朝阳区的柳芳北里、西坝河,丰台区太平桥等地,则分散着“魏哥”、“魏嫂”等多名团伙成员,分别负责10余部招嫖电话,另有几名“鸡头”操纵着手下的卖淫女。为了不被警方发现,这些人在一间酒店“工作”不超过一周便到其他地方开房,而团伙成员手中的招嫖电话也是隔一段时间就随机交换,很难摸清他们的活动规律,即使被警察抓到其中一两拨团伙成员,也难以发现其他成员的活动,他们仍可以继续招嫖卖淫。

  

北京警方“风雷行动”打掉一短信招嫖团伙

  被警方查获的电脑和手机等物品(李连杰摄)

  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6月8日下午1时30分,由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朝阳公安分局治安支队以及市局其他相关部门组成的指挥部成立,随即,数十名便衣民警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行动,严密监视所有团伙成员的活动。其中,10余名民警分散包围正在进行皮肉交易的石佛营一处卖淫点,控制“鸡头”和卖淫女,其他民警则分别埋伏在张光军住处、柳芳北里、太平桥等团伙成员住处,等待时机进行抓捕。

  

北京警方“风雷行动”打掉一短信招嫖团伙

  纠集不良女性卖淫的“鸡头”被警方抓获(李连杰摄)

  晚8时许,所有嫌疑人全部进入警方视线,指挥部果断决定,各组同时行动,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在石佛营地区的卖淫点,“鸡头”常旺来、卖淫女韩某和刚刚进行完交易的一名嫖客顺利落网,同时,正在家中发送短信的张光军夫妇被民警堵了个正着。当民警冲进他们的房间时,桌子上一台笔记本电脑屏幕上正显示着某企业短信平台,不断滚动发送着“学生妹”的招嫖短信,软件统计的发送数目已经达到4500余条。

  面对民警,张光军供认了自己发送招嫖短信、组织妇女卖淫的事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京警方“风雷行动”打掉一短信招嫖团伙

  通过手机短信进行嫖娼的嫖客被执法干警抓个正着(李连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