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人抢劫团伙一月内两次洗劫工商局仓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3:35 信息时报

  10歹徒猖狂作案 30天内竟敢两次洗劫工商局仓库

  这个10人抢劫团伙还制造了两起绑架勒索案和一起国道劫车案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穗法宣)一伙猖狂的歹徒,30天内两次抢劫工商部门扣押物品的仓库、两个月内两次绑架人质勒索钱财、在高速公路上跟踪抢劫大货车……昨日上
午,这个犯案累累的10人抢劫团伙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检察机关指控他们分别犯有抢劫、绑架、盗窃、销赃等罪名。

  据了解,10名劫匪中,首犯温伟洪是广州人,25岁,绰号“猪红”,其余被告人均来自湖南、江西等地。

  罪行1 工商局仓库两遭洗劫

  根据广州市检察院指控:2005年2月1日零时许,温伟洪伙同徐庆华(另案处理)等人,开车至广州市白云区竹料镇龙塘村工商部门扣押物品的仓库,用刀和铁锤将看守萧某厂、萧某恩制服,抢走仓库内存放的光碟1017126张、庆铃轻型货车一辆,以及两个看守的手机,共价值人民币305382元。事后将这些赃物卖掉得款10万元。

  第一次顺利得手后,仅仅过去22天,该团伙再次盯上了这个仓库。2月23日23时许,团伙另一名成员尹冬军与徐庆华等人携带猎枪、刀具等作案工具,再次来到龙塘村的这个工商仓库,骗开仓库大门后,用暴力手段将3名看守制服,抢走仓库内存放的光碟880760张、海虹彩电32台、飞利浦显示器7台,价值人民币238854元。

  罪行2 两次绑架勒索30多万

  另据指控:2005年3月,温伟洪、郑仕安、汪宝枝预谋绑架陈某某。同年3月3日22时许,汪宝枝将陈某某骗至事先租好的天河区新华街伍仙桥附近的出租屋内,后将陈某某从出租屋绑架至预先准备好的面包车内,先后开去一废弃石场和一旅馆内,在此过程中,该伙匪徒向陈某某的家属索要赎金10万元。3天后,在收到陈某某家属支付的钱款45600元后,将人质释放。

  2005年4月21日,温伟洪又一次带头行动,与同伙郑仕安及阿云、泥鳅以及泥鳅的堂哥(均另案处理)携带猎枪、刀具等作案工具,驾驶一辆面包车窜至白云区增槎路恒丰花园伺机实施绑架。当晚23时许,几人将途经此地的黄某某先后绑架至白云区一废弃石场和东平村一仓库。后向黄某某的妻子肖某索要赎金30万元。收到赎金后,温伟洪等人到深圳市用刷卡方式大肆购买黄金首饰。次日凌晨,将黄某某放回。

  罪行3 国道抢劫铝合金货车

  抢劫绑架的屡屡得手,不断地刺激着这伙歹徒的胃口。一个月后,即2005年5月25日晚,团伙成员陆精胜、尹胜光、郭世礼、尹冬军、付召友等人携带刀具、铁锤窜至白云区天健广场附近,伺机抢劫装有铝合金的货车。

  次日凌晨零时许,当一辆装有铝合金的重型货车途经此地时,陆精胜与郭世礼分别驾驶一辆汽车与其他同案人跟踪尾随。当车驶至从化市107国道温泉镇路段时,将货车截下,他们先是将两名司机强行拖出,后将货车和价值30多万的铝合金抢走。

  随后,温伟洪出面,将抢得的货车和铝合金藏至白云区太和镇永兴村某建筑仓库,并由温伟洪联系高北水以每吨铝合金8000元的价格出售。就在销赃过程中,该团伙成员被警方逐一抓获,同时还查实他们曾在2005年3月份还盗窃了一仓库。

  此案目前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