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救起3名溺水同伴后被急流卷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4: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少年救起3名溺水同伴后被急流卷走(图)

从云南赶回的哥哥与奶奶在合畔相拥而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钟楠 宋枕涛 江汉) 同伴落水,危在旦夕。年仅14岁的洪湖少年王朋毅然跳入急流中,奋力托起3名溺水同伴,自己却被急流卷走。至昨天下午,其遗体还未被打捞上岸。

  昨日下午5时,记者在洪湖市曹市镇向群村的东荆河边看到,多条渔船在江中打捞,近百名乡亲在岸边守望。

  向群村负责人介绍,王朋家境贫寒,初一时辍学,到附近一乡镇发廊做学徒。其父母、哥哥都在外打工,平时,王朋与年逾7旬的奶奶相依为命。去年8、9月间,在深圳打工的父母因售卖假证,分别被判刑2年和1年,目前均在深圳服刑。

  曹市镇初二女生王雪晴哽咽着讲述:11日中午12时许,她与同学刘君、王星(化名)等3名同学来到向群村边的东荆河边,在大堤上,他们遇到小学同学王朋,便一同在河边玩耍。

  当时,刘君、王星在河边洗脚,不慎滑入河中,此处河段水深浪急,漩涡多,两人很快被水淹没。王朋见状,立即跃入水中,由于水流太急,3人一同在水中不断沉浮。

  现场另一男同学王兵(化名)见状也下水救人,4人在水中相互拉扯。王朋不断踩水,使劲将3名同学向岸边推,王星被岸上的同学拉起。此时,刘君已在水中昏厥,王朋、王兵也已体力不支。紧急关头,王朋用尽最后的气力,使劲将两同学向岸边推,刘君、王兵得救了,王朋却再也没有起来……

  昨日,当地公安机关向王朋父母服刑的看守所紧急发函,希望能让其父母回家探视,协助料理后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