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假修学游热闹今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9: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每年暑期大戏:修学游就拉开了序幕。当高考已经成为过去时,当假期真正走进学生们的生活,暑假旅游再次升温。

  关于修学游,我们早已介绍过。这种国际流行的旅游方式,针对学生学习语言等需求,组织青少年利用假期到国外旅游观光的同时学习一定的知识,它因此也成为学生接触世界、增长学识、加强人际交往的有效途径。

  在近日举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修学游推广会上,记者留意到,同学们说得最多的词汇就是长了知识,而家长询问最多的则是:有哪些国际名校参与交流和哪些学科的考察等。显然,只有根据青少年、家长及教育工作者三方面的建议,才能制订出合理的“暑假青少年时间表”,让孩子边学、边玩、边体验。

  修学旅游不同于平常的观光旅游,延长了游客的停留时间,提升了旅游的品质和效益,被视作旅游业的新蛋糕,发达国家纷纷推出措施,并将目光瞄准中国的修学游市场,准备最大化地吞食这块蛋糕。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统一推出了英国修学旅游项目,推荐了英国18所学校为接待单位,实行统一的服务标准与收费标准,向国内有能力组织修学旅游的旅行社与机构发出合作意向,并将签证手续予以简化。

  专家认为,要启动和深化国内修学游市场,还必须研究青少年的修学游形式、消费行为和水平。青少年从众心理较重,集体修学游的活动形式比较适宜。学生购物缺乏目的性,比较随意。而且,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探险意识较强,这使得他们的消费总额比较大,甚至超过成人旅游。由此,只要创意新,动作快,服务好,中国的教育和旅游业完全可以在修学游中掘到丰厚的财富。

  两点提示:

  暑期修学游线路很多,价格也略有差异,报名时请特别留意修学游的行程安排,选择适合你的或你最感兴趣的参加;不妨通过各旅行社热线咨询,并请提早报名,为办理护照和签证留出时间;出发时请根据目的地具体情况准备携带用品,但更重要的是——一位曾经参加过修学游的同学提醒:要带着微笑,去和别人相处。辛辛(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